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县区动态

舞钢市高质量完成排污许可证发放登记 登记备案源头企业299家,完成率100%

发布日期:2020-07-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态文明平顶山

    77日,记者从舞钢市生态环境部门了解到,经过几个月的加班加点及各部门间的协调联动,该市排污许可证发放登记工作完成率100%,位居各县(市、区)前列。629日,平顶山市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该市召开。

    实行排污许可制度是加强和改进固定污染源管理的重要基础性制度安排,也是生态环境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初,面对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为保障排污许可证发放登记工作顺利实施,该市生态环境部门牵头,按照“摸清底数、排查无证、分类处置、清理整顿”工作思路,抽调相关科室人员,与相关单位密切联系,扎实开展固定源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证发放登记工作。

    为摸清辖区内固定污染源底数,该市以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清查出的排污单位清单为基础,结合工商、税务、电力等信息以及生态环境监管企业名单、排污费征收企业名单等,形成辖区固定污染源基础信息清单;依托乡(镇、街道)环境监管网格化管理再摸底,由环境监察大队分片实施拉网式排查,逐一核查。

    摸底排查完成后,该市通过微信等媒介发布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发证登记工作通告和致企业一封信等,明确了排污许可证核发时限要求、办理流程和法律责任,打通排污许可证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通过指定服务地点,企业在环保部门专人一对一协助下注册填报及上报材料,加快发证登记工作进度;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对排污许可证进行集中会审,保证填报质量。

    目前,该市完成固定源登记备案源头企业299家,完成率10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