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县区动态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鲁山分局召开矿产品加工、矿山开采企业专项执法检查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07-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态文明平顶山


鲁山.png

    为进一步改善鲁山县环境质量,严厉打击矿产品加工、矿山开采企业未批先建、未验先投、批建不符、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等环境违法行为,规范矿产品加工、矿山开采企业生产经营活动。2020711日上午,在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鲁山分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了矿产品加工、矿山开采企业专项执法检查动员会,并邀请6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鲁山分局《关于开展矿产品加工、矿山开采企业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单位要用一个月时间分三个阶段对全县范围内所有矿产品加工、矿山开采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活动,主要检查企业的建设项目环评制度执行情况、污染防治设施建设运行和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无组织排放情况和移动源管理情况。并要求执法人员在检查期间要在严格执法的前提下,做好服务、指导工作,帮助企业查找不足,制定整改计划、措施;对检查中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要加大查处力度,并依法依规督促整改,整改完成并通过验收后方可恢复生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