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县区动态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汝州分局开展环境保护公益志愿者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态文明平顶山

汝州.jpg

    “请学习一下《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一起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 721日,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汝州分局组织志愿者来到风穴寺景区,通过发放环境保护宣传手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捡拾垃圾等形式,开展环保公益志愿活动。

汝州2.jpg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在道路旁,一边将宣传资料递给过往群众,一边向群众讲解日常生活中的环境保护知识。

汝州3.jpg

    “过来看看环境保护的要求,垃圾不能乱扔哦!”一位带小孩的家长听了志愿者现场讲解后,连忙喊小孩过来看宣传资料,要求孩子在景区活动过程中不能乱扔垃圾。

    在景区的道路两旁,环保志愿者有的拿夹子,有的拿扫把,有的用手捡拾垃圾。“大家排成一排,把道路上和两侧绿化带内能发现的垃圾清理出来。”志愿者弯着腰,认真寻找树丛内遗留的垃圾并放入垃圾桶中,以实际行动,引导社会公众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关爱生态环境。

汝州4.jpg

    今年以来,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汝州分局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心,组织志愿者利用世界地球日、生物多样性日、六五环境日、全国低碳日等纪念日开展环保志愿活动。在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织志愿者深入推进社区共建、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的同时,利用“志愿河南”网络平台发布“青年普法志愿者普法活动”、“让洗耳河更干净!”等环保相关志愿服务项目,引导各志愿者组织、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工作,共同努力,促进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