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县区动态

汝州市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危险废物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09-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态文明平顶山

    为认真贯彻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根据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印发的《河南省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汝州分局从828日起在全市范围开展危险废物企业排查,从源头做好危险废物环境监管。

汝州.jpg

    本次专项行动主要针对所有危险废物(包括医疗废物)产生、运输及经营单位,围绕组织排查、现场检查、分类处理三方面重点任务展开,全力推进相关企业切实提升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坚决遏制非法倾倒危险废物的违法犯罪行为,消除危险废物环境风险隐患,维护生态环境安全。

汝州1.jpg

    在本次专项行动检查中,对检查中发现危险废物管理不规范的企业,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对因危险废物管理不力、可能造成环境污染问题的企业,将依法严格处罚;涉嫌严重污染环境构成犯罪的,依法移交相关部门从严查处。

    为加强固体废物(包括危险废物)的管理,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汝州分局还向企业发放《致固体废物产生(经营)单位负责人的一封公开信》,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企业内部职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条款,贯彻好新发展理念,做知法懂法守法的践行者,不逾越法律底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