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县区动态

宝丰县四项措施精准实施轻中度 污染天气管控

发布日期:2020-10-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态文明平顶山

    自2020101610时全市启动轻中度污染天气管控以来,宝丰县高度重视、精准施策,通过严防、严管、严控,有效遏制了空气质量指标反弹。截止27日已成功夺回5个优良天,为全市空气质量改善做出了贡献。

宝丰.jpg

    一、迅速响应,扎实部署。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分解任务、成立专班,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认真落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保证秋冬季重点领域和污染管控工作有序开展。

    二、重点监督,精准管控。在省生态环境厅派驻2家企业基础上,宝丰县又选派18名环保业务骨干进驻到18家重点涉气企业进行一线帮扶。结合环境空气质量预报,以空气质量站点监测数据为抓手,精准施策,驻厂人员加强现场督导、严格管控,确保各项减排措施落实到位。

    三、加大巡查,严防扬尘。对全县57个施工工地进行全天候巡查,专项巡查20余次,发现各类施工扬尘问题30余个并予以整改;加大道路机械化清扫保洁力度,做到每日清扫不低于2次、定时洒水降尘不低于10次。

    四、加强检测,严控车辆。组织环保、公安、交通等部门设立重型车辆检查检测站,严禁尾气排放不达标车辆进入城区,共检测重型柴油货车848余辆,对不合格车辆予以劝返并上传至“河南省重型车辆超标平台黑名单”,对世纪商砼、大地建材等重点企业柴油货车尾气实施入户检测,共检测车辆131台,强化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排查、登记、监测非道路移动机械29台,对其中不合格的予以清场、禁止施工。

    下一步,宝丰县将进一步严格落实轻中度污染管控措施,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完成市定PM10PM2.5、优良天数三大空气质量目标任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环境需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