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县区动态

石龙区整治货车扬尘污染

发布日期:2020-10-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态文明平顶山

    “上个月我们就启动了24小时工作模式,每天派人在省道520石龙区段、宝石快速路和国道207等路段巡查。昨晚我们打了个时间差,联合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10余名执法人员开展大型货车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对超高超限超载货车进行了处置。”1023日上午,正在宝石快速路执勤的石龙区交通运输执法局局长李涛说,当晚共查处货车违法违规行为10余起,暂扣违法违规货车1辆,现场警告10辆。

    为减少违规运输对路面造成二次污染,石龙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与区城乡建设和交通运输局于101日前联合启动了大型货车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车辆超限超载超高、抛撒滴漏、带泥上路、运输工程渣土和散体物料未进行密封、包扎、覆盖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进入城区货车是否办理通行手续;依法严查货车运输手续不齐备、擅自改变车辆外廓尺寸,加栏板、钢板,非法改装、拼装、组装及报废车辆上路运输等违法行为。行动中,执法人员整治与宣传并重,在查处货车违法违规行为的同时,认真开展治理宣传。

    截至1023日,两部门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排查车辆100余辆,现场纠正违规车辆40余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