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县区动态

高新区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及北湛河达标治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态文明平顶山

    1030日下午,高新区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及北湛河达标治理工作会。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郑改进、白民、董伟领、马晓光分别安排部署分管领域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具体工作。遵化店镇人民政府、皇台街道办事处分别在会上做工作汇报。

    李明指出,近年来,经过全区上下努力攻坚,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政治站位不高,管理方法不严、不细、不实等问题,需要着力解决。

    李明强调,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对于完成年度污染防治任务、完成“十三五”攻坚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有关部门要聚焦聚力、标本兼治,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把北湛河治理扎实推向深入,持续抓好截污治污,建立健全常态化监测、排查、整改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李明要求,各分管领导、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加强指导、从严督导、精准管控、严厉问责。相关管理部门要在移动源污染、面源污染、水污染和强化监督检查方面持续发力,确保秋冬季空气污染主要指标和优良天数保持“两降一升”。各企业要切实履行环保主体责任,提高治理标准,提升治理水平,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做出贡献。

    会议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晓光主持。区攻坚办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辖区重点排污企业、所有在建施工工地一把手及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