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县区动态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汝州分局 组织召开企业自行监测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态文明平顶山

    113日,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汝州分局组织召开企业自行监测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议,环境监测站业务骨干、各执法中心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全市143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围绕自行监测技术相关问题、信息公开相关规定以及环境管理台帐和执行报告的填报等内容进行现场解答和培训。

汝州.jpg

    会议指出,各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自行监测工作,严格按照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相关规定,认真对照《国家重点监控企业自行监测及信息公开办法(试行)》和《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指南总则》及环境监测技术规范等文件要求,制定自行监测方案,明确监测任务,包括监测点位、监测因子、监测频次、标准名称、监测设备、监测方法等所有内容,自行组织开展环境监测活动,并按期如实填报环境管理台账和执行报告。

    企业可依托自有人员、场所、设备开展自行监测,也可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代其开展自行监测。企业要对其自行监测结果及信息公开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

    会议强调,排污许可制度是一项基础管理制度,这项制度是依法厘清环境责任,遏制环境污染与破坏的根本手段。企业开展自行监测、自证排放污染物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是实施排污许可证监管功能的基本保障。汝州分局将把企业开展自行监测和信息公开工作列入监督检查范围,并对企业开展自行监测情况进行调度和抽查,发现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