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县区动态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鲁山分局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态文明平顶山

鲁山.png

    2020宪法宣传周期间,为进一步提高公民宪法意识,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鲁山分局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要求,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综合运用多种宣传手段,做到现场宣传与网络宣传相结合扩大宣传覆盖面。

    一是收集整理有关宪法日宣传的标语、口号,在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为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人员和外来办事人员提供学习宣传的平台。

    二是采取摆放普法展板、发放普法实物、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宪法法律知识,累计向现场群众发放环保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00余份,以生态环境相关案例释法、说法,解答环保法律咨询20余人次。

    三是结合执法工作宣传宪法。结合当前优化营商环境的大局势,将环保法律法规贯穿于日常执法活动中,执法人员边执法边讲法,向企业讲解环保法律法规知识,督促企业合法化、规范化经营。

鲁山1.png

    通过宪法活动周主题宣传活动,使群众和企业认识到宪法的权威和维护自身权益的重要性,推进了法治社会的建设。

    下一步,鲁山生态环境分局将以此次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加强宪法法律学习和宣传教育,引导全体人员充分认识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重要性,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