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县区动态

控制扬尘污染 提升河道水质 新华区深入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1-01-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态文明平顶山

    “2021年必须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深入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整体提升,努力把新华区打造成为环境优美、生态良好、宜居宜业的美丽城区。”在126日上午召开的新华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议上,新华区政府负责人说。

    新华区进一步抓好工地、道路扬尘治理,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防扬尘措施落实到位;合理安排路面湿扫和雾炮作业,增加洒水频次,扩大作业覆盖面,有效控制道路扬尘污染。

    同时,该区建立“散乱污”企业整治约束机制和公众监督机制,建立排查整治清单,按照先停后治原则,实施依法分类处置,加强执法监管和实时调度,确保“该淘汰的淘汰、该入园的入园、该改造的改造”,坚决杜绝“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死灰复燃。

    此外,该区持续提升河道水质,加快推进稻香沟平安大道至鹰城大道截污及河道治理工程建设,确保出境断面水质达标;全面推进河长制,持续不断开展河道清洁,加大巡查、排查、督察力度,做好河道管护清理保洁,确保河道无垃圾,实现流域内清洁常态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