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县区动态

强化管控 分秒必争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汝州分局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发布日期:2021-01-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态文明平顶山

    “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情况下,咱们企业使用运输车辆的排放阶段需达到国五以上,进出车辆信息要登记好!”11823时许,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汝州分局环境监察执法人员来到河南巨龙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对企业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情况进行夜查。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局网站信息\汝州1.jpg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局网站信息\汝州.jpg

    11812时汝州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及II级响应。当晚,环境监察执法人员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围绕用电量监控、大宗货物运输企业门禁监控、污染源在线监控,污染防治设施运行,以及“一厂一策”等管控重点,先后夜查了陶瓷、铸造、水泥、焦化等行业企业,提醒企业严格落实应急管控要求。2020年,汝州市优良天数266天,同比增加55天,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1年伊始,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汝州分局作为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力军、先锋队,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的原则,围绕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重点,狠抓工业源、移动源等污染减排。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在加强对企业服务指导的基础上,综合运用技术监控、现场检查等手段,强化环境监管。每日通报各乡镇街道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加强环境形势分析研判,及时向各职能部门提出精准管控建议,全力推进各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