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县区动态

石龙区开展冬季燃煤散烧治理

发布日期:2021-02-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态文明平顶山

    “现在,群众的环保意识非常强,这是今年群众举报的案件。”125日上午,石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魏伟介绍说,118日上午,一商户开着三轮摩托车到人民路街道夏庄村非法售卖蜂窝煤球,在接到群众举报后,该局执法人员立即出动,暂扣了车辆和蜂窝煤。

    从去年9月起,石龙区市场监管局按照部署,结合实际,成立12个巡查管控小组,分路段、区域全天不间断开展燃煤散烧拉网式排查;同时向辖区沿街商户、蔬菜市场商户、农村住户宣传禁止燃烧散煤,并逐门逐户排查,确保“不漏一户,全面管控”。

    为推进秋冬季燃煤散烧治理深入开展,近期,石龙区散烧办、市场监管局制作短视频,发至24个村通过大喇叭广播;在居民小区、人员密集区等地张贴禁煤倡议书、管控公告,并印制了一批材料,分发给各街道、村(社区)开展宣传。此外,由区散烧办牵头对各街道及相关单位燃煤散烧治理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

    去年9月以来,该区签订承诺书800余份;排查“禁煤区”内、外商户363户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