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县区动态

舞钢市召开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生态文明平顶山



4月18日上午,舞钢市在党群服务中心306会议室召开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推进会。会议就目前面临的环保形势,急需补齐的短板,域内重点企业的管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503165343.jpg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舞钢分局负责人传达了省、平顶山市迎接中央环保督察推进会议精神,并通报舞钢市近期举报件办理情况;6个专项工作组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503165355.jpg

舞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亮在讲话中指出,4月22日左右,中央环保督察将下沉平顶山市,时间紧,任务重,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举一反三,进一步查漏补缺。要把平时掌握的问题列成清单,制定整改具体措施,推动完成整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要下决心、动真格,出重拳,集中力量攻坚,争取完成,特别是各乡镇街道要守土有责,管好自己的“责任田”;要避免新问题的产生,督察期间要有舆情警觉,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不忙中添乱,雪上加霜。

刘海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纠正“闯关的思想、被动整改的思想、事不关己的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生态环保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环保督察关于整改落实的具体要求上来,切实抓好群众信访环保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强化标本兼治,在抓好交办问题整改的同时,深度自查是否还有其他环保问题。要举一反三,开展地毯式排查,特别是对已经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再摸排,坚决杜绝已整改问题死灰复燃,或是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进一步夯实责任,认真对照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全方位、多角度对相关准备工作进行筹备,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夯实责任,严防职责棚架。同时,针对此次中央环保督察,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问责,终身追责”的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确保以最扎实的工作,最良好的面貌,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到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