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县区动态

河南平顶山叶县生态环境局优化绿色营商环境现场帮扶指导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发布日期:2022-04-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真是多亏你们到我们企业现场帮扶指导,主动送服务上门,解决企业“燃眉之急”,手把手的教我们填写申报排污许可证,还耐心的向我们宣传讲解相关政策,让企业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顺利拿到许可证,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是河南钰健人造草坪有限公司写给叶县生态环境局感谢信中的一段内容。     

    4月6日上午,叶县生态环境局帮扶组到企业亲自把排污许可证送到负责人曾喜峰手中。原来该企业负责人之前打电话咨询过,他的公司目前在环保技术、人才方面力量不足,对怎么申报办理排污许可证的流程一窍不通,对相关政策、法律法规也不了解,申报工作迟迟无从下手。俗话说的好,没有远虑,必有近忧,也许还有诸多企业负责人同该企业一样不会在网上申报,这样就会造成排污许可证申报、发放工作出现了瓶颈,不利于企业与环保协同发展。

    为构建服务企业的亲清政商关系,切实解决企业的难点堵点痛点,该局负责人王红旗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有关股室成立解决企业排污许可证专项帮扶组,当好“环保医生”,进企业,下车间,讲政策,送服务,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提振企业发展信心;采用在管理上做“减法”,在服务做“加法”,在激励上做“乘法”的方式,实现从网上走到网下,从字面走进思想,从承诺走向落实,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厘米”问题。

    自4月份以来,叶县生态环境局排污许可证专项帮扶组,分别到我县昆阳建筑安装公司新型建筑材料厂分厂、平顶山东佳环保设备厂等有关重点企业,对排污许可证发放及申请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一对一”帮扶,按照相关行业的排污许可证发证规范,以及企业提供的环评资料进行认真核对,手把手教企业填写网上申报系统中相关信息。在帮扶的过程中,针对昆阳建筑安装公司物料输送、上料口没有密闭;东佳环保设备厂等企业现场比较乱,未做好原料区、各生产区规划不合理的问题,现场指导,跟企业讲解要按照环评要求密闭到位,规划好区域对企业以后的正规生产大有帮助,可使得排污许可证早日顺利发放,为此也得到了诸多企业的理解支持和服务好评。

    探索新路子,创新新模式,促进新发展。由于该县的总量减排任务形势比较严峻,现有总量不能支持企业新项目发展,为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支持县域企业上新项目,帮扶组在服务企业的同时,反复查看企业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用心用力、想尽一切办法为其挖掘减排潜力、找总量,为新项目上马解难题,从而振兴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创造活力,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止目前,已成功为平顶山三梭尼龙发展有限公司20万吨/年尼龙6切片项目、河南尤尼特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10000吨/年间苯二甲腈项目挖掘到总量,有效的促进了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

    “申办排污许可证帮扶只是叶县生态环境局帮助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今后,我局将按照有关要求,继续加快排污许可证办理工作,优化审批服务,切实做到应发尽发,确保企业能够高效、确地申领到排污许可证,严格落实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制度,实现所有污染源持证排污目标,协调环境容量指标,为企业长远发展保驾护航,以县委45797工作思路为指引,为平顶山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贡献叶县环保力量”,该局负责人王红旗说。(图文:郑鑫怡 李爱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