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县区动态

新华区组织开展环境污染防治第一季度集中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4月23日下午,新华区组织开展环境污染防治第一季度集中观摩活动,对辖区的建筑工地、拆迁工地和小区庭院卫生等11个点位进行观摩,现场检查环保措施落实和卫生保洁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民,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骏,副区长王飞参加观摩。区攻坚办、督查办、环保局、住建局、执法局等9个职能部门、11个镇办和督查局、督查组负责人参加活动。

2.jpg

在胜利街市场施工现场和鹰城书苑工地等观摩现场,观摩团详细指出了现场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对问题整改提出指导意见。在西市场街道张泉庄拆迁工地和焦店镇原新华一洗院内施工工地,存在近期不能施工的情况。观摩团要求做好闲置土地的规范化管理,洒草籽绿化土地,对不能绿化的工地喷洒固化剂进行固化抑尘。同时严厉打击乱堆乱放建筑垃圾行为,起到治理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从而彻底杜绝此类现象。

3.jpg

张伟民指出,要强化责任、明确到人。区住建局、办事处和施工方要做到无缝衔接,做好抑尘措施的监督和落实。市场改造是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施工方要在做好环保措施的前提下,加快进度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4.jpg

张伟民强调,环保观摩活动是推动环保工作常态化的重要手段,我们通过现场查、找短板、跟踪督的方式彻底解决堵点难点问题。下一步,观摩考评要更加科学、精准。由开卷考试转为闭卷考试、闭环管理,重在整改效果、落到长效保持上。要不断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奖罚机制,加大奖罚力度,进一步突出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任务分解,狠抓责任落实,严格督导考核,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取得实效和长效。    

观摩活动结束后,观摩人员根据现场检查情况进行了打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