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县区动态

鲁山县全面排查治理污染源着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近日,鲁山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印发《鲁山县污染源大排查大治理工作方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污染源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全面提升县环境质量

此次污染源排查治理行动从5月中旬开始到7月底结束,排查重点包含:矿山开采、畜牧养殖行业领导批示、媒体曝光的生态破坏问题;中央环保督察、省委环保督察各批次交办的整改清单中涉及生态破坏内容的问题;历年“绿盾”专项行动中发现的自然保护区内生态破坏问题;省级卫星遥感监测发现的疑似生态破坏问题;辖区内山水林田湖草沙、矿山综合整治等修复治理类项目的进展、成效等6种问题。排查范围涵盖全县矿山开采、砂石生产加工、建筑建材、畜牧养殖(屠宰)、加油(气)站、运输行业、黑臭水体、餐饮住宿、污水处理、燃煤销售(使用)点、涉VOCS排放、废品收购站点、三堆及其他散乱污企业等14类行业、企业。专项行动将通过自查上报建立台账,自查自纠落实整改,现场检查验收销号的方法,排查治理各类污染源,达到消除取缔一批,规范提升一批,整改销号一批的整治目标,进一步提升执法、监管、督查常态化建设水平,推动建立污染源监督管理长效机制,为县城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