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县区动态

叶县召开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5月19日上午,叶县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会议在县生态环境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副县长何鹏飞出席会议,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污染防治攻坚办、生态环境局及各乡镇(街道)分管副职和环保所长参加。

美.jpg

何鹏飞强调,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将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做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因地制宜,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任务。

丽.jpg

何鹏飞要求,要认清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形势,充分认识到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紧抓关键点,按照黑臭水体治理方案要求,打通关键“堵点”,切实解决农村突出水环境问题,有效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要落实责任主体,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明确农村黑臭水体监督管理部门,制定具体治理方案,做好项目统筹、资金使用、治理工程实施、长效管理等工作。要强化上下衔接、域内协调和督促检查,进一步完善黑臭水体管理员体系,建立沟、塘(坑)长制,明确村级坑塘、沟渠管护的直接责任人,建立定期调度机制,并做好日常调度记录。要强化督导考核,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真正把这项民生工程做实做好,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同时,要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村民参与黑臭水体治理,提升村民参与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引导广大群众形成良好习惯,从源头上杜绝乱泼乱倒、污水横流、垃圾遍地等现象,营造全民参与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会议宣读了《叶县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生态环境局就下一步做好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与各乡镇(街道)进行现场指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