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县区动态

汝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5月30日,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郭文源带领汝州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农工委、财经工委负责同志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调研。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汝州分局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的方式先后对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河南平煤神马电化有限公司、汝州天瑞煤焦化有限公司以及临汝镇白云山矿区生态修复项目进行调研。

图片

在污水处理厂,调研组现场查看了提标改造工程建设进度,要求污水处理厂要想方设法,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抓紧推进项目建设,按时完成提标改造任务。

调研组随后来到河南平煤神马电化有限公司,听取企业生产工艺、污染治理工作汇报,对企业通过扩容升级改造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双赢的做法表示肯定。

图片

在天瑞煤焦化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了初期雨水收集池建设及中水回用设施运行情况,听取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件整改情况汇报,要求企业持续重视污染治理工作,努力打造行业标杆。

调研组来到临汝镇白云山矿区生态修复现场,爬上山顶修复平台查看修复进展。看到东区覆土绿化已基本完成,要求西区也要加快推进修复工作。

图片

当天调研过程中,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及现场实际情况,分别对相关责任单位提出了意见建议。

郭文源表示,通过人大调研,旨在推动行业管理部门高效履行职责,督促企业及时提标改造,提升污染治理效能,为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助力汝州宜居宜业幸福之城建设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