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县区动态

叶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615日上午,叶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郝中伟、侯学义带领委主任及部分人大代表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县污染防治攻坚办、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参加。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叶邑镇大桥村坑塘治理项目现场、叶公中学排污口和辛店镇寨沟排污口、黄谷李湿地、平煤神马聚碳材料有限公司视察,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黑臭水体治理、污水排放、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问题整治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620090953.png

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视察组对我县环保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参会的人大委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侯学义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稳责任,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多策并举、齐抓共管,提升标准、管出成效,全面排查整治生态环境问题,进一步抓好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要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在污水处理站建设、雨污分流、黑臭水体等基础设施建设上持续用力,建立问题清单,完善相关机制,倒排工期,落实好各项措施。同时,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高社会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变群众被动为主动,久久为功,让叶县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更让绿色生态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叶县污染防治攻坚办、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汇报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