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县区动态

新华区2022年重污染天气扬尘污染源治理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重污染天气扬尘污染防治,动员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辖区内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向好,128日,新华区2022年重污染天气扬尘污染源治理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召开。新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1213174537.png
       会议通报了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在10月份市内五区及石龙区各乡镇(街道)考核排名靠后的街道进行了警示提醒,对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21213174541.png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认真履职尽责,加强沟通协作,严格督查问效,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地落实,切实抓好扬尘污染源治理。要坚持目标导向,坚决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各部门要紧盯国控站点各项数据,以扬尘污染源治理为重点,坚决遏制PM10浓度持续攀升势头,最大限度降低重污染天气影响。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夯实部门职责。区控尘办、区住建局、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区城市管理局、区交通局、各镇办要在相关监管台账的基础上压实网格员责任,区控尘办要牵头开展重污染天气扬尘污染源治理专项行动,整合各方力量对各类扬尘污染源进行持续监督检查,对问题突出的要坚决依法查处。要坚持合力督导导向,形成联合督导执法机制。抽调环保、应急、公安、住建等部门人员组建重污染天气扬尘污染源治理专项行动临时联合督导组,采取日督查、周通报、定期约谈等机制督促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扬尘污染源治理专项行动落地生效。
       新华区环委会各成员单位、焦店镇、各街道(管委会)分管副职,区环境攻坚督查办、区控尘办、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新华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