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县区动态

郏县:党员干部齐上阵 植树造林添新绿

发布日期:2023-02-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1月30日下午,长桥镇东谷刘村西一派热火朝天景象,该镇2023年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在此举行。

       该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东谷刘村驻村第一书记等党员干部三五成群,分工有序,有的扶起树苗,有的挥锹铲土……经过一下午奋战,360株红叶石楠、百日红苗木栽植完毕。
近年来,长桥镇以现有林地林木资源为依托,积极发展林下种植、林下养殖、休闲采摘等多种形式的综合经营,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该镇采用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倡导“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社会风尚,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坚持综合治理,按照宜林则林原则,实施科学绿化;严格资源管护,深入推行林长制,加大巡林力度,压实林长责任,强化措施落实;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积极争取各种林业项目,不断拓宽林业投入渠道,逐步形成多元化林业投入机制。
今年,该镇计划发展林网65亩(1亩≈666.67平方米)、村庄绿化15亩、完成抚育任务300亩、发展林下经济200亩,创建市级森林乡村2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