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县区动态

叶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3-05-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511日,叶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举行,听取和审议了叶县人民政府 2022年度环境状况及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工作报告。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叶县分局负责人王红旗受叶县人民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作专题报告。报告指出,叶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在县人大的有力监督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全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22年,叶县全年优良天数达269天,空气质量指数月排名6次位列全市第一。全县地表水考核断面综合达标率为93.75%,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取水水质达标率100%。全县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率100%

会议对近年来叶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巩固生态环境保护已取得的良好成效。要加强现代环境监测手段,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增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完善长效机制,在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方面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画好美丽叶县的绿色地图,让叶县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

     2023年,叶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人大监督指导,不断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实现美丽叶县的美好愿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