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县区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宝丰分局扎实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自全市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宝丰分局聚焦工业企业污染治理提升、大气环境面源污染综合整治、工业企业内部及周边环境整治,全力推进宝丰县生态环境综合整治。

     微信图片_20230525164608.png

     突出重点,抓关键行业。制定《宝丰县工业企业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方案》《宝丰县大气环境面源污染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宝丰县工业企业内部及周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结合生产工艺和产污环节,编制《宝丰县重点企业整治提升清单》。针对厂区物料乱堆乱放、大气污染治理设施建设水平不高、运行不规范、环境管理制度不完善、日常环境管理粗放、环境管理台账不完善等突出问题,通过污染处理设施提升改造、强化设施运行监管、健全环境管理制度等措施,全面提升企业日常环境管理和污染治理水平,实现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有效提升区域大气环境质量。

      严格执法,抓重点环节。根据行业生产特点和排污状况,重点检查企业环保手续执行情况、厂区及周边环境情况、废水收集处理系统建设运行情况、废气污染治理系统建设运行情况、废气治理设施管理情况及日常环境管理情况等方面内容,紧盯污染防治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实行问题清单化、整改台账化管理。截至目前,共下达各类监察通知书66份,查封企业5家,罚款616万元。
     解忧纾困,助企业发展。在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执法与服务相结合,积极主动向企业宣传环保法律法规,指导企业完善大气污染治理设施,帮助企业做好污染防治设施规范化运行,促进企业提高自身环境管理水平,积极推动企业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
       环境就是民生,蓝天就是幸福。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宝丰分局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分秒必争、微克必争,强化执法监管,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持续改善全县环境空气质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