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环境评价 环评公示
文号 索引号 005452284-00000-2019-00015 关键词
主题分类 环评公示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关于河南宜鑫陶瓷科技有限公司陶瓷制品项目环境影响报告的拟批准公示

发布日期:2019-04-23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

关于河南宜鑫陶瓷科技有限公司陶瓷制品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的批准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拟对河南宜鑫陶瓷科技有限公司陶瓷制品加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批准。为保证审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批准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423日-2019427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375-2692123

通讯地址:平顶山市审批服务中心

   编:467000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单位

建设地点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

1

河南宜鑫陶瓷科技有限公司陶瓷制品加工项目

河南宜鑫陶瓷科技有限公司

郏县神垕镇;陶瓷园区

南京向天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投资2.85亿元,分三期建设,一期为160万平方米地砖生产线,二期为160万平方米陶板生产线,三期为年产5万件钧瓷生产设施。项目利用原郏县博奥陶瓷有限责任公司年产3万吨中铝球生产线项目厂区(该项目原已通过环评,建成后长期停产闲置)。厂内现有的办公室、生活区和2座原料库、1座生产车间重新利用,一期新建破碎车间、成品堆存区;二期工程新建2号生产车间;三期工程新建球磨釉料车间和泥浆车间、注浆车间、仓库等。原料主要为各种瓷土、长石、釉料、石英石、方解石等。外购釉料为不含重金属釉料。项目燃料为天然气。主要设备和生产设施为破碎机、粉碎机、球磨机、搅拌机、真空挤出机、压机、干燥窑、烧成窑、磨边机、切砖机、梭式窑(三期,容积5m3)等。

1、废气:物料装卸运输粉尘和破粉碎粉尘采取车间全封闭,喷雾洒水、车辆冲洗等措施防控;破碎车间配置集气罩和袋式除尘器;搅拌加料粉尘(搅拌机配置集气罩和袋式除尘器)、干燥窑烧制窑尾气(烧成窑尾气引入干燥窑用于坯体干燥,最终废气从干燥窑排放,设置脱硝装置,废气满足《陶瓷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限值后排放,配置自动在线监测并联网,废气无特别排放限值)、磨边切割粉尘(车间封闭,集气罩和袋式除尘器处置)等。2、废水:项目生产过程中无废水产生,球磨机冲洗废水、车辆冲洗废水和切割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后循环使用;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满足农田灌溉水质标准后送至暂存池用于农灌,不排放。3、噪声:破碎机、粉碎机、搅拌机等设备噪声通过隔声、减振等措施防控,满足厂界达标要求。4、固废:除尘器收集粉尘、工序中边角料和沉淀池沉渣等用于制坯生产;不合格品破碎后用于生产;三期废石膏模具外售。

企业组织了信息公开工作,发布了环评公示,进行了公众参与调查,提交了公众参与说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