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环境评价 环评公示
文号 索引号 005452284-00000-2019-00046 关键词
主题分类 环评公示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关于平顶山尼龙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尼龙城核心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污水处理系统、路网系统和供热系统环境影响报告的拟批准公示

发布日期:2019-10-25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平顶山尼龙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尼龙城核心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一期)污水处理系统、路网系统和供热系统环境影响报告的拟批准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平顶山尼龙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尼龙城核心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污水处理系统、路网系统和供热系统3个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批准。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批准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1025日-2019年1031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375-2692123

通讯地址:平顶山市审批服务中心

    编:467000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单位

建设地点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

1

中国尼龙城核心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污水处理系统

平顶山尼龙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

平顶山市润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拟投资55706.01万元建设2座工艺设计相同的污水处理厂,1座污水处理厂(5万t/d)选址位于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沙河五路与化工三路交汇处西南方向,占地面积65703m2;1座污水处理厂(7万t/d)选址位于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沙河一路与化工五路交汇处东南方向,占地面积79982m2,均属于新建项目。均采用“卡鲁赛尔氧化沟+高密度澄清水池+活性炭滤池+二氧化氯消毒”工艺,并同步建设污水管道19.406km,建设雨水管道17.233km,建设中水管道23.76km。处理后的出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A标准后100%中水回用,不外排。主要构筑物均为粗格栅、泵房、细格栅、旋流沉砂池、调节池、水解酸化池、选择厌氧池、卡鲁塞尔氧化沟、二沉池、高密度澄清池、活性砂滤池、消毒池、污泥脱水机房、提升泵房及事故池等。工程管线尽量敷设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或绿化隔离带下。物料包括:氯酸钠、盐酸、聚合氯化铝(PAC)、聚丙烯酰胺(PAM)、生石灰等。两个厂区分别设置100m的防护距离。

1.施工期落实环境攻坚的要求进行施工。2.废气:运营期恶臭,恶臭发生源主要是储泥池、污泥浓缩池、污泥脱水机房以及曝气池和格栅处,采用对粗格栅、细格栅、污泥浓缩池和污泥脱水间进行封闭、收集,设置生物除臭等措施。3.运行过程中滤池反冲洗废水和污泥压滤的废水按工艺要求全部返回调节池进入污水处理系统;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通过厂区污水管网排入调节池,进入污水处理系统。处理后中水全部回用。原辅材料储存及使用单元均设置有围堰及地面防渗措施,防范对地下水和土壤造成影响。4.各类水泵、排砂泵、鼓风机等设备,大部分设备处于水下,通过减振和隔声降噪后厂界可以达标。5.固废包括污泥、格栅渣、沉砂和生活垃圾等,污泥经脱水(机械隔膜压滤脱水和加钙干化)后和格栅渣、沉砂和生活垃圾等均送至生活垃圾填埋场处置。

企业编制了公众参与说明,公开了报告书全本,符合审批前信息公开要求。

2

平顶山尼龙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尼龙城核心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路网系统

平顶山尼龙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

平顶山市润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其中盐神大道向西延伸至开发一路跨越高新区),项目占地面积117.46万平方米,总投资85044.81万元。项目建设道路总长共计29.4km,含新建道路四段、拟建及延长道路四段,均为城市二级主干路,设计速度60km/h。项目工程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桥涵工程、照明工程及绿化工程等内容。新建道路四段:沙河三路(3.0km)、沙河四路(1.8km)、化工一路(1.7km)、化工四路(2.0km),共计8.5km,道路红线宽30m,道路断面形式为:3.5m(人行道)+2.5m(绿化)+18m(路面)+2.5m(绿化)+3.5m(人行道)。拟建及延长道路四段:化工五路北延至建设路(6.0km)、神马大道南延至叶廉路(6.9km)、盐神大道延至日南高速(3.0km)、盐神大道向西延伸至开发一路(5.0km)、延长道路共计20.9km,道路红线宽44m,道路断面形式为:3.5m(人行道)+2.5m(绿化)+32m(路面)+2.5m(绿化)+3.5m(人行道)。道路涉及跨越沙河、湛河和宁洛高速公路。

施工期扬尘、施工废水、施工机械噪声和开挖土方固废等;涉及工程临时占地生态破坏。运营期主要为交通噪声、汽车尾气等。1、施工期严格落实环境攻坚要求进行施工。采用商品沥青,不进行现场搅拌。不设集中施工营地。2.运营期雨、污水分流,施工废水通过临时沉淀池沉淀后用于场地洒水使用;回填后剩余土方清运至建筑垃圾填埋场处置。加强交通管理,限制行车车速,保持路面平整度,道路适当绿化,绿化带形成隔声屏障等可降低交通噪声带来的不利影响。

报告表项目

3

中国尼龙城核心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供热系统

平顶山尼龙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

平顶山市润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拟投资37429.70万元建设由平顶山热电有限公司至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和平顶山高新技术开发区蒸汽管网,供热范围包括园区内的热用户。该管网长度共计39.7km,其中低压蒸汽管网19.8km,中压蒸汽管网19.9km,本期工程利用原有蒸汽管道5.5km,新建蒸汽管道34.2km。建设范围自热电厂围墙外1m起至各工业用户围墙外1m止。管网走向为平顶山热电有限公司东侧围墙外1m引出蒸汽主管网,向东穿越东环路,而后沿铁路线南侧向东敷设至开发路,沿开发路向南敷设至神马大道,沿神马大道向东、向南敷设进入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沿途引分支进入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高新区相关企业,其中沿途在开发路穿越湛河,在神马大道穿越沙河。管道敷设方式为架空和地埋式敷设。

1.施工期落实环境攻坚的要求进行施工。2.:废气:本项目运营过程中无废气产生。废水:项目运营过程中为无人值守,所以无生活废水产生,热蒸汽通过管道回流至平顶山热电有限公司,重新进入公司锅炉进行利用,不随意外排,对外环境的影响较小。噪声:本项目无高噪声设备,所以运行期间不会对外环境产生噪声影响。固废:本项目运营过程中为无人值守,所以无生活固废产生,不会对外环境产生影响。

报告表项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