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环境评价 环评公示
文号 索引号 005452284-00000-2019-00060 关键词
主题分类 环评公示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关于中国尼龙城铁路专用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拟批准公示

发布日期:2019-12-17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中国尼龙城铁路专用线一期工程

环境影响报告的拟批准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中国尼龙城铁路专用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批准。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批准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1218日-2019年1224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375-2692123

通讯地址:平顶山市审批服务中心

    编:467000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单位

建设地点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

1

中国尼龙城铁路专用线一期工程

平顶山平叶尼龙铁路有限公司

平顶山书卫东区

平顶山市润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为解决中国尼龙城运输需求和运输安全等问题,拟建设中国尼龙城铁路专用线(项目全长29km,新建田庄-叶庄-蒲城店-叶县港-尼龙城-叶县化工园铁路专用线),项目分三期建设,本次针对一期,一期工程投资3.86亿元,建设田庄至叶庄段铁路,全长3.9km(包括铁路站场和有关设施,与平煤集团矿区铁路田庄站接轨,向东沿既有矿区铁路田八线北侧至新建叶庄站)和叶庄至八矿段铁路(全长2.3km,向东沿既有田八线北侧经八矿二场货场,跨平安大道接入八矿站)。项目不设置机务段和维修场所,依托现有田庄机务段和田庄站维修场所。项目不设置取弃土场,路基挖填平衡后需填方约3.1万方,采取矿区洗煤厂煤矸石填充。运营后仅运转煤炭和矸石,不涉及危险化学品。叶庄站为辅助集配站,不进行货物装卸。项目涉及跨越开发一路、平安大道、煤泥河、老湛河和北湛河等道路和水体。项目涉及工程拆迁,包括田庄接轨站、叶庄站和八矿站区域现有皮带廊道、铁路轨道、废旧房屋和水井、煤场、10KV电力线等,另拆迁还建排水沟、水管、35KV电力线等。叶庄站场设置8股到发线,正线有效长1050m,到发线有效长850m。本项目铁路等级为III级,正线为单线,设计行车速度60km/h,最大整列编组26辆,牵引质量2400吨,采取柴油内燃机车设牵引,计日通过原煤列车12对。沿线既有桥涵15座,除1座1-3m盖板交通涵拆除重建外,其余桥涵均可接长继续利用。

1、施工期,严格落实环境攻坚要求进行施工,落实六个百分百,现有建筑拆除强化防扬尘措施。施工期禁止废水废渣进入地表水体和沟渠内。2、运营期机车内燃机废气直接排放;叶庄站生活污水在站区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用于绿化洒水;铁路两侧临近村庄处设置声屏障、隔振沟和绿化带隔声降噪,防范交通噪声对周边居民点的影响;3、项目强化防范水土流失造成的环境影响,采取分区防治,设置植草护坡、灌木护坡等。路基和站场设置排水沟。

项目单位编制了公众参与说明,报批前公开了报告书全本,落实了信息公开要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