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环境评价 环评公示
文号 索引号 005452284-00000-2020-00021 关键词
主题分类 环评公示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河南宇隆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废弃矿石综合利用等2个项目拟批准公示

发布日期:2020-04-28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河南宇隆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废弃矿石综合利用项目2个项目环境影响报告的拟批准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河南宇隆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废弃矿石综合利用项目和河南新鑫天成建材有限公司建筑石料综合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批准。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批准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429日-202058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375-2692123

通讯地址:平顶山市审批服务中心

    编:467000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单位

建设地点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

1

河南宇隆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废弃矿石综合利用项目

河南宇隆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宝丰县商酒务镇房庄村北河南宇隆建材股份有限公司院内

平顶山市润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宝丰县商酒务镇房庄村北河南宇隆建材股份有限公司院内。总投资26000万元,建设两条生产线,建成后拟处理花岗岩矿及灰岩矿采矿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矿石边角料约500万吨。本项目拟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拟在石板材项目院内闲置区域建设,建设一条生产线,年处理100万吨矿石碎料;二期拟在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境内建设,年处理矿石碎料约400万吨。本次评价仅针对一期工程。原料为河南宇隆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现有鲁山矿山(花岗岩矿)开采产生的废石和从宝丰县永顺铝土公司购进的废矿石碎料,经破碎、筛分及洗砂后可得到不同粒径的产品。产品通过皮带直接输送至封闭产品仓库内暂存,产品外运通过汽车运输,运输过程中加盖篷布,密闭运输。本项目新增建设1座生产车间(车间含有成品暂存区域),布置1条生产线;利用石板材项目闲置的生产车间作为原料车间,四周及顶部全封闭;并利用厂区内现有办公楼、职工食堂及生产废水处理设施。主要设备有颚破给料机、颚式破碎机、锤破机、圆锥破、制砂机、振动筛、捞沙机、细沙脱水筛、加压泵、带式滤泥机、封闭输送带和廊道等。

废气:投料及破碎环节粉尘收集后分别引至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经同一15m高排气筒排放。厂区道路硬化、出口设置车辆自动冲洗装置对车辆进行冲洗,厂区道路及时清扫及洒水。产品和原料均采用汽车运输。落实“五到位一密闭”,即要求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做到收尘到位,生产工艺产尘点设置集气罩并配备除尘设施;物料运输抑尘到位,粉状、粒状物料运输采用密闭皮带等密闭方式,并配备除尘设施;厂区道路除尘到位,路面实施硬化,定时进行洒水清扫;裸露地面的部分进行绿化;无组织排放监控到位,安装视频监控1套,厂区出入口设置门禁监控系统物料全部放入车间,密闭存放,禁止露天存放。物料卸料和装车区域设置喷干雾装置。运输过程中加盖篷布,密闭运输,车辆装载最高点不得超过车辆槽帮上沿 40 厘米,两侧边缘应当低于槽帮上缘 10 厘米,车斗应采用苫布覆盖,苫布边缘至少要遮住槽帮上沿以下 15 厘米,禁止厂内露天转运散状物料。原料直接入封闭车间存放,不设置露天堆场,产品在封闭生产车间内暂存。废水:采用雨、污分流制。原料车间和成品暂存区域均配套安装有喷干雾装置,无生产废水。一次振动筛及二次振动筛安装有水喷头,采用湿法作业,废水沉淀后循环使用。洗砂废水经厂区现有的竖流塔废水净化装置处理后,回用于生产,不外排。车辆冲洗水经沉淀池沉淀后回用不外排。噪声:采用低噪声设备,同时采取隔声、减振、消声等措施;禁止夜间10点至早上7点之间运输。固废:除尘固废、压滤后洗砂泥渣和沉渣在厂区暂存后出售综合利用,不外排。废机油危废暂存间暂存后交由资质单位处理。

报告表项目,未开展公众参与。

2

河南新鑫天成建材有限公司建筑石料综合加工项目

河南新鑫天成建材有限公司

郏县茨芭镇工业园区

河南泓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该项目位于郏县茨芭镇工业园区,北侧为一金属镁加工企业遗留的4层办公楼及空地,东临道路,东北侧距离傅村720米,南侧隔路为另一金属镁加工企业,西侧为空地。主要建设年产300万吨石料加工生产线、150万吨水洗砂生产线和500万吨机制砂生产线各一条。原料:青石(粒径30-80mm,约300万吨/),用于石料加工生产线;(粒径1-2.5mm,外购100万吨/年、石料加工生产线提供50万吨),用于水洗砂生产线;1.3石子(粒径26-36mm,外购200万吨/年,石料加工生产线提供90万吨);0.5石子(粒径5-10mm,外购150万吨/年,石料加工生产线提供60万吨)。4种原料外购量共计750万吨。来源为北部矿山。沿途经过东庄村、山头赵村和傅村。产品:500万吨/机制砂(粒径1-5mm);150万吨/水洗砂(粒径1-2.5mm);70万吨/1.2石子(粒径10-26mm)和30万吨/米石(粒径2.5-5mm。外售产品量约为750万吨主要建设破碎筛分车间(布置破碎机及筛分生产线)、制砂车间(布置制砂生产线)、成品库、原料库、以及环保工程等,办公楼利用现有遗址的4层办公楼。主要设备有锤破机、振动筛、输送带、制砂机、选粉机、提升机、装车机、螺旋洗砂机、沉淀罐、带式压滤机等。车间全密闭,设置喷干雾装置和车辆冲洗装置。厂区设置废水暂存池、雨水收集池、沉淀罐、清水回用池等废水收集利用设施。

1、落实环境攻坚要求,防控扬尘、噪声和废水对周边的影响。2生产车间全封闭,配置喷干雾设施。破碎机、振动筛和制砂机等配备集气罩+袋式除尘器收尘。生产和运输过程落实“五到位一密闭”,即要求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需做到收尘到位,生产工艺产尘点设置集气罩并配备除尘设施;物料运输抑尘到位,粉状、粒状物料运输采用密闭皮带等密闭方式,并配备除尘设施;厂区道路除尘到位,路面实施硬化,定时进行洒水清扫;裸露地面的部分进行绿化;无组织排放监控到位,安装视频监控1空气自动监测微站1物料需全部放入车间,密闭存放,禁止露天存放。物料卸料和装车区域设置喷干雾装置。项目原料由北侧矿山装车后,向南运输,由东庄村东侧,山头赵村西侧的运输道路向南,至傅村东侧继续向南运至项目位置,车辆不从村中经过。为了减少原材料及成品运输对厂区周围带来的不利影响,要求禁止在夜间10点至早上7点之间运输,运输车辆装载高度最高点不超过车辆槽帮上沿40厘米,两侧边缘低于槽帮上缘10厘米,车斗应采用苫布覆盖,苫布边缘至少要遮住槽帮上沿以下15厘米,并设专人每天定时清扫生产路,并按时洒水抑尘,保持道路干净整洁。车辆进入厂区出入口设置门禁监控系统。车辆冲洗废水沉淀后回用;洗砂废水沉淀后循环使用。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和暂存池收集处理,定期清运综合利用。初期雨水收集后用于洗砂。设备噪声采取减振和隔声措施,防范噪声对外环境的影响。除尘器收集的粉尘全部外售,洗车、洗砂线沉淀产生的泥沙压滤后暂存外售,泥沙库地面硬化设置导流围堰。

 

报告表项目,未开展公众参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