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环境评价 环评公示
文号 索引号 005452284-00000-2020-00028 关键词
主题分类 环评公示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关于平顶山清月兴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年屠宰50万只羊加工销售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拟批准公示

发布日期:2020-05-29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平顶山清月兴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年屠宰50万只羊加工销售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的拟批准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平顶山清月兴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年屠宰50万只羊加工销售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批准。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批准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529日-202064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375-2692123

通讯地址:平顶山市审批服务中心

    编:467000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单位

建设地点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

1

平顶山清月兴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年屠宰50万只羊加工销售项目

平顶山清月兴食品加工有限公司

平顶山市叶县田庄乡宋庄村西南

河南汇能阜力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平顶山市叶县田庄乡宋庄村西南。占用土地性质为建设用地。场址周边均为农田,距本项目建设场址边界最近的敏感点为北侧660m 处的邵奉店村。建设一条肉羊屠宰加工生产线,生产规模为年屠宰肉羊50万只。工程组成包括活羊待宰区、屠宰加工车间、冷库、综合办公楼及污水处理区域等。主要设备有:屠宰成套设备、羊肉分割设备、同步卫检设备及操作控制系统等,并配套有冷藏库。屠宰车间胴体清洗及副产品清洗部分环节采用温水进行清洗,配备1台0.3t/h天然气热水锅炉用于生产。

原料肉羊按出栏平均毛重50kg/只计,则肉羊活屠重量为25000t/a,主要产品为白条肉、分割肉,副产品主要为羊皮毛、羊血、头蹄尾、羊骨、羊下水(红白内脏、碎肉)等。生产过程中摘取的羊头、羊蹄、羊尾经收集后直接出售,不再后续加工;羊皮带毛整体剥离,不进行脱毛处理及羊皮后续加工,暂存后直接出售;摘除的红白内脏经过分离、去除肠胃内容物、简单清洗后出售。屠宰线分为四部分:宰杀放血线、预剥剥皮线、去内脏整理线、内脏同步卫检线,四条线全部为动力驱动。

自建污水排放管道2600m起自厂区西南侧的污水处理站,自西向东穿越厂区后由东厂界南侧总排口出厂,沿X016乡道自南向北方向延展,至S330省道后向西铺管接入叶县污水处理厂,管道埋深约0.5米,采用PE管,管径200mm。

施工期落实环境攻坚要求,防控扬尘、噪声和废水对周边的影响。

运营期:废气主要为活羊待宰区、屠宰车间、污水处理站产生的恶臭、燃气锅炉产生的锅炉废气活羊待宰区,用于暂存待宰的活羊,停留时间不超过24h且宰前12h停止喂食,每天平均有1515只羊停留。待宰区采用干清粪处理,日产日清。屠宰车间恶臭气体经负压收集后,采用生物除臭装置处理。污水处理站采用负压集中收集的方式收集产生的恶臭气体,污水处理构筑物为顶部增设管道收集气体+生物除臭装置处理废气。燃气锅炉采用低氮燃烧器+烟气二次燃烧技术。

本项目厂区雨污分流,初期雨水经收集后送至污水处理站。待宰区冲洗废水、屠车废水、锅炉废水、检验废水及生活污水。项目生产、生活废水收集后汇入厂区污水处理站(“格栅+预沉池+调节池+气浮+水解酸化+A/O生化+二沉池+消毒”工艺),处理达标后送至叶县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

噪声主要为设备噪声、羊嘶叫声和车辆运输噪声等,生产设备包括屠宰车间生产设备、制冷系统压缩机、污水处理站内泵房等,采取减振和隔声措施,防范噪声对外环境的影响。

羊粪便、胃内容物等集中收集后外售用于肥田综合利用。病死羊和不合格肉品经过收集后送动物无害化处理单位进行统一处理处置。污水处理站污泥经脱水后运至叶县垃圾填埋场卫生填埋。污水处理站前处理(格栅、气浮工段)会产生部分废油脂约14.7t/a,收集至密封桶内暂存,定期外售进行综合利用。软水制备系统离子交换产生废树脂属于危险废物,交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

经污水处理厂处理后水污染物控制指标为COD:7.32t/a,NH3-N:0.732t/a。大气污染物控制指标为SO2:0.0135t/a、NOx:0.042t/a。

该项目编制了公众参与说明,报批前公开了报告书全本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