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环境评价 环评公示
文号 索引号 005452284-00000-2020-00031 关键词
主题分类 环评公示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益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新建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项目的拟批准公示

发布日期:2020-06-09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平顶山市益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新建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的拟批准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平顶山市益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新建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批准。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批准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610日-2020616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375-2692123

通讯地址:平顶山市审批服务中心

    编:467000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单位

建设地点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

1

平顶山市益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新建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项目

平顶山市益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平顶山市湛河区陶寨村

河南景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湛河区河滨办事处陶寨村,建设一座医废处置中心,包括综合办公用房1栋,医疗废物综合处理车间1栋以及污水设备基础、事故应急池、污水处理池等构筑物;采用微波消毒工艺,主要设备有微波消毒设备1台(一体化设备,含破碎装置、微波发生器、搅拌器、喷雾装置、出料装置等),污水处理设备1套、废气处理设施1套,收运车辆10台等相应配套设施。服务对象为平顶山境内(除汝州市外)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处置方式为微波消毒,工作原理是利用微波的热效应和非热效应的综合作用达到消毒灭菌的效果。采用 PLC 自动控制系统,实现微波消毒整个过程自动运行控制,从上料到出料均为自动运行。项目建成后可形成日处理医疗废物10t的生产能力。处理后的医废残渣运至垃圾焚烧发电厂焚烧发电。本工程仅对感染性废物、损伤性废物和病理性废物(可辨别的人体组织、器官和传染性的动物尸体等除外)进行处理。排水系统采用雨污分流制,初期雨水收集后分批混入生产废水送厂区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经处理后的废水全部回用于车辆、周转箱和车间冲洗,废水不外排。本项目配备运输专用车辆10辆,根据平顶山市辖各公路距离及医疗单位的分布情况,确定10条运输路线。本项目拟采用次氯酸钠消毒。医疗废物转运车进入汽车卸料区卸下周转箱后,进入车辆消毒清洗车间进行消毒清洗,转运车清洗消毒间进出口均设有密封门,内设有一套消毒、清洗装置。医疗废物转运车应在每次使用后进行清洗消毒。当车厢内壁或外表面被污染及运输车辆每次运输完毕后,必须对车厢内壁和外表面进行清洗消毒。汽车卸料区、医废消毒车间、医废贮存间、冷藏库地面及2m 高墙面均要定期消毒。严禁在社会车辆清洗场所清洗医疗废物运输车辆。

废水:项目主要有医废贮存间、车间、医废周转箱、医废转运车消毒、清洗、蒸汽发生器外排废水、蒸汽冷凝水等产生的废水及生活污水。项目废水处理工艺采用“调节池+MBR+消毒”组合工艺,处理后满足《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城市杂用水水质》(GB/T18920-2002)要求后回用于消毒液调配用水、清洗用水、场内道路喷洒用水和绿化用水等。全废水全部回用不外排,另设一座容积为25m3的清水池用于中水回用水池。针对厂区不同物料存储和使用过程可能造成的地下水污染影响途径,将全厂分为三级污染防治区。分区防渗,防范地下水和土壤污染。厂区雨污分流,初期雨水经初期雨水收集池收集后分批送污水处理站处理。废气:车间废气主要为微波消毒处置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及医疗废物贮存时产生的恶臭气体。在进料和出料口设置密闭集气罩,废气引入“方形旋流塔+两级过滤除菌装置+UV光氧催化装置+活性炭吸附装置”设备进行处理。暂存库为密闭库房,定期喷洒除臭剂。噪声:微波消毒系统主要噪声设备有破碎机、引风机及液压提升泵等,各噪声设备均布置在车间厂房内,且有相应的消声减振措施,经厂房隔声和距离衰减后,对外环境影响较小。固废:消毒后的医废残渣应做到日产日清,不在厂区内长时间堆存。运至垃圾焚烧发电厂焚烧发电。废过滤膜、员工劳保用品和废弃周转箱与医疗废物一起进入微波消毒处理。污水处理站污泥、废机油和废活性炭等采用专用容器承装,暂存于危废间暂存内,定期交有资质单位处置。

该项目编制了公众参与说明,报批前公开了报告书全本。该项目经湛河区河滨街道办事处征询区直相关部门及利益相关群众意见,认为该项目可能引发的社会稳定风险极低,基本可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