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环境评价 环评公示
文号 索引号 005452284-00000-2021-00015 关键词
主题分类 环评公示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新创佳建材有限公司减水剂项目和G311连栾线襄郏界至宝丰县周庄段改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的拟批准公示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平顶山市新创佳建材有限公司减水剂项目和G311连栾线襄郏界至宝丰县周庄段改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的拟批准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平顶山市新创佳建材有限公司减水剂项目和G311连栾线襄郏界至宝丰县周庄段改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表)进行批准。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批准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329日-202142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375-2692123

通讯地址:平顶山市审批服务中心

    编:467000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单位

建设地点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

1

平顶山市新创佳建材有限公司减水剂项目

平顶山市新创佳建材有限公司

石龙产业集聚区夏庄村东

河南启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平顶山市石龙产业集聚区夏庄村东侧(260m),原平顶山市同茂新型节能有限公司电力炭化铸造型焦工程项目院内,原项目生产设施已全部拆除,仅保留办公楼、机修间、食堂等。东临兴龙路,东鑫焦化公司。项目主要建设生产车间(含生产车间和复配车间各1座)、仓库(乙类和丙类仓库,3座)、储罐区(原料储罐、母液储罐和复配罐等,16座)。配套污染防治设施(废气治理和事故池等)。项目原料为调链剂SMAS(甲基丙烯磺酸钠),VC(抗坏血酸),烯丙基聚氧乙烯醚(HPEG),丙烯酸,过硫酸铵,氢氧化钠(液碱,32%),丙酮(99%溶液),甲醛(37%溶液),亚硫酸钠,葡萄糖酸钠,麦芽糊精和白糖等,其中,液碱、丙酮和甲醛罐区储存,其他原料为固态,仓库分区储存。产品为聚羧酸系高性能减水剂母液8000吨和脂肪族系高效减水剂母液7000吨,部分母液产品直接出售,部分在厂内复配后销售。

生产工艺:1.脂肪族:以甲醛、丙酮和亚硫酸钠为原料,经水解、加成和缩合反应生成母液进入储罐(全部反应在一座反应釜内完成,亚硫酸钠水解,滴加丙酮加成,滴加甲醛缩合),部分添加葡萄糖酸钠、麦芽糊精和水在复配釜进行复配。每天2批次生产,常温常压生产。2.聚羧酸系:以烯丙基聚氧乙烯醚、丙烯酸、VC、过硫酸铵、液碱、调链剂为原料,经配料、合成、中和反应得到母液(本工艺须制备纯水,RO反渗透膜法制备。),部分母液进行复配(复配添加水、葡萄糖酸钠、麦芽糊精和白糖)。每天3批次生产,电加热至20度辅助生产,常温常压生产。

1.施工期:施工期落实污染防治攻坚要求,落实门禁监控和车辆及油品相关攻坚要求。

2.大气:废气包括脂肪族生产反应不凝气、复配工序不凝气;聚羧酸反应不凝气、丙烯酸配料挥发废气、复配工序不凝气等;上述废气全部引至废气处理装置,经催化燃烧(吸附脱附)+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置后排放。储罐区有丙酮和甲醛为易挥发液体大小呼吸废气经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置后排放。废气排放满足河南省《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中排放建议值的通知》相关要求;车间无组织废气排放满足《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要求。

3.水:全厂雨污分流。项目生产中用水全部进入产品,无废水外排。纯水制备废水、循环冷却系统排水和车间地面冲洗水等全部收集预处理后用于复配工序,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送至集聚区污水处理厂处理。初期雨水经收集后用于复配生产。厂区内仓库区、生产车间和罐区等分区防渗,防范污染地下水和土壤。

4.噪声:冷凝器、泵、风机等高噪声设备采取减振、消声、隔声措施,有效防控噪声污染。

5.固废:废原料包装物、废机油和废活性炭等属危废,在危废暂存间妥善暂存,交有资质单位处置,危废间配置监控设施。

6.环境风险:全厂最大可信事故为物料储存和输送过程中管道泄漏环境风险和造成火灾次生环境风险,通过储罐区设置有毒有害气体探测器等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在建立环境风险防控体系,制定环境风险应急预案的基础上,项目环境风险事故影响较小,处于可接受范围。

7.土壤:项目区域土壤经监测环境质量现状良好。

建设单位编制了公众参与说明,公开了报告书


2

G311连栾线襄郏界至宝丰县周庄段改建工程

平顶山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平顶山市卫东区、郏县和宝丰县

广州星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属改建工程,道路现状为干线二级公路,沥青混凝土路面,路基宽度15米,路面宽度12米,现状闹店镇等处易堵车,为改善交通状况,设计绕过闹店镇,在北侧新建道路与现状道路连接;其余部分为改建,改建后道路为一级公路,设计路基宽26米,路面宽23米。项目位于平顶山市卫东区、郏县和宝丰县境内,工程路线起点位于襄郏交界处,与襄县境内G311相接,自东向西依次经过卫东区北部观上村、芝河,郏县李口镇、宝丰县李庄乡,闹店镇和周庄镇,终点为宝丰县周庄。路线全长27.426km,涉及改线卫东区起点处至G311老路约3.069km,郏县段改线1.906km,闹店镇改线9.088km,其余老路加宽13.363km。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沥青混凝土路面。本次工程包含道路、桥涵、雨水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和绿化工程等。全线桥梁17座(涉及跨越芝河、运粮河、倒流河、程寨沟和净肠河等河道,新建大桥1座(芝河大桥),中桥2座(芝河二桥和运粮河桥),小桥3座,拆除重建6座中桥和5座小桥,预应力箱梁/空心板桥等),涵洞30道,交叉工程51处,立体交叉4处(上跨平郏快速通道和S88,下穿郑渝高铁和宁洛高速)。项目涉及部分村庄工程拆迁,不涉及环保拆迁。项目从宝丰县父城遗址北侧外围控制地带55米处绕过,不涉及穿越、跨越文物保护区。

项目路基填料为水泥稳定碎石基层,路面采取改性沥青混凝土。

项目不设置施工便道,不设置施工营地,不设置取弃土场。设置临时施工场地,用于存放原辅材料、钢筋混凝土预制件加工等活动,不设置拌合站。

1、施工废水包括混凝土养护废水、设备冲洗水等,施工期禁止废水随意外流,集中收集至防渗沉淀池后,用地施工场地洒水、自然蒸发。桥梁施工采取围堰法,降低对沿线水体的影响。施工人员生活污水经施工场地临时化粪池收集后,回用于周边农田施肥综合利用。桥梁配套设置有径流收集系统和事故池,防范事故污水产生环境污染。

2、工程车辆、装卸物料粉尘等落实环境攻坚要求,做到六个到位,六个百分之百等要求。

3、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选用低噪声设备,夜间不施工,设置临时声屏障等措施防控施工噪声影响。

4、工程施工建筑垃圾和清理地表垃圾中可外售综合利用的收集外售,其他随土石方开挖产生的弃土一起,全部作为工程填方回用。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