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环境评价 环评公示
文号 索引号 005452284-00000-2023-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 环评公示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关于河南金兆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饲料生产项目(二期)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拟批准公示

发布日期:2023-01-29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河南金兆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饲料生产项目(二期)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拟批准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河南金兆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饲料生产项目(二期)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批准。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批准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自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2692123

通讯地址:平顶山市审批服务中心

    编:467000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单位

建设地点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

1

河南金兆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饲料生产项目(二期)

河南金兆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平顶山市石龙区宝石公路西段001号

平顶山市润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平顶山市石龙区宝石公路西段001号现有河南金兆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院内,东北侧为宝石公路,西南侧为河南维纳利实业有限公司第一采区治理区,北侧为农田,南侧为绿化树林。项目一期为生产添加剂预混合饲料、配合饲料和浓缩饲料62000t/a,2022年5月取得环评批复(平龙环审[2022]04号,报告表),正在建设阶段。本次二期工程为500t/a饲料添加剂项目,利用已建成的厂房和一期工程建设配套设施和公用工程和辅助工程,本次工程主要为设备安装。生活区依托现有。

本次工程产品为饲料添加剂,包含不发酵产品(固态100吨、液态300吨)和发酵产品100吨,合计500吨/年。原料有枯草芽孢杆菌、葡萄糖、纯水、豆粕、沸石粉、赖氨酸、蛋氨酸等。主要设备有种子罐、发酵罐、储液罐、灌装机、配液罐、双螺旋锥型混合机、纯水制备机、天然气锅炉(2t/h,配套低氮燃烧技术)。发酵产品工艺为枯草芽孢杆菌和葡萄糖、纯水在种子罐繁殖,进入发酵罐进一步发酵,得到饲料添加剂液体发酵产品,经灌装至塑料瓶待售。不发酵固态产品工艺为原料豆粕、赖氨酸、蛋氨酸和沸石粉等经配料、混合、包装外售。不发酵液态产品工艺为原料赖氨酸、蛋氨酸和纯水经配料、配液罐混合后至储液罐储存、灌装机罐装至塑料瓶待售。

项目废气主要有锅炉废气(低氮燃烧,直接排放)、发酵废气(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处理)、不发酵固态产品生产粉尘(袋式除尘器处理)等;项目生产不产生外排废水,种子罐和发酵罐批次生产前清洗1次,2天一次,清洗废水经收集后用于配料;纯水制备废水收集后用于厂区洒水抑尘。全厂仅有纯水制备废水经沉淀达标后用于厂区及周边道路洒水抑尘;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定期清掏用于周边农田施肥。

固废包括除尘器收集粉尘回用于生产;废包装和纯水制备废滤料属一般固废外售;废机油和废气治理废活性炭及废紫外灯管属危险废物,交有资质单位处置。

项目按照通用行业绩效分级A级要求进行建设和管理,满足A级要求。

项目建设单位编制了公众参与说明,公开了报告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