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环境评价 环评公示
文号 索引号 关键词
主题分类 环评公示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平顶山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对平顶山市羴牛畜禽良种繁育有限公司郏县红牛保种选育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的批复

发布日期:2016-09-18 浏览次数:

       

                                平环然验〔2016〕7号

平顶山市环境保护局

关于对平顶山市羴牛畜禽良种繁育有限

公司郏县红牛保种选育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的批复

平顶山市羴牛畜禽良种繁育有限公司:

你公司上报的由平顶山市润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平顶山市羴牛畜禽良种繁育有限公司郏县红牛保种选育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表》和验收组现场检查验收意见等材料收悉。该项目环保验收事项已在我局网站公示期满。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平顶山市羴牛畜禽良种繁育有限公司郏县红牛保种选育项目位于郏县姚庄乡小张庄张店,占地50亩,设计存栏400头,实际存栏306头(母牛150头,种公牛36头,红牛120头)。2011年7月25日,我局对项目环评报告表予以批复(平环然表〔2011〕23号)。

二、经你公司申请,我局于2015年9月25日组织郏县环保局及相关人员、邀请专家等组成验收组对项目竣工环保设施进行现场核查验收。验收组对项目的环保设施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验收调查报告进行审查。验收组认为,环评及批复文件提出的环保措施和要求未完全落实到位,要求立即整改。2016年5月25日,我局组织郏县环保局和专家对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该项目落实了环评及批复文件提出的环保措施和要求,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能同步投入运行,养殖场废弃物经处理后能够全部综合利用不外排,噪声及恶臭排放满足相应标准,地下水监测无异常,经现场检查组讨论研究,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合格。

三、企业须落实以下要求:加强事故状态下环境应急预案演练,落实事故防范措施;设定专人对养殖场废弃物输送、储存设施进行检查检修,严禁跑、冒、滴、漏等现象发生;完善并定期更换堆肥场等储存设施顶棚,防止雨水淋入导致废弃物外泄污染周围环境;牛场粪便严格做到日产日清,并对堆放场地进行消毒及除臭,进一步加强场区及周边绿化。加强对沼液暂存池等设施的管理,避免下渗污染地下水源;要定期监测周边地下水质,发现水质异常立即查明原因,若是由本企业引起的地下水质异常,要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并立即向环保部门报告。

四、自本批复下达之日起,该项目可以正式投入运营。不经环保部门同意,该项目的各项配套环保设施不得擅自停运,更不得擅自拆除;运营过程中,沼液及无害化处理后的牛粪必须做到全部综合利用,不外排,噪声及恶臭等污染排放不得超出规定标准。请自觉接受郏县环保局的日常监管。

                2016年9月18日

                                                         

 主办:自然生态保护科                                       

 抄送:市环境监察支队,郏县环境保护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