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公示公告

关于宝丰县大成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拟批准公示

发布日期:2020-08-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宝丰县大成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项目

环境影响报告的拟批准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宝丰县大成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批准。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批准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818日-2020824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375-2692123

通讯地址:平顶山市审批服务中心

    编:467000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单位

建设地点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

1

宝丰县大成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项目

宝丰县大成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河南省大地水泥集团现有大地水泥院内

平顶山市润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宝丰县大成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项目位于宝丰县产业集聚区河南大地水泥有限公司院内,项目占地属于工业用地,不新增用地,项目投资1600万元,占地1100m2,新建一栋预处理车间,新建危险废物协同处置设施,年处理废物10万吨/年。配套建设固废喂料系统、烘干粉磨系统、干粉存储系统及均化系统、计量及输送系统、热风供给系统、闭路监视系统和质量控制系统。本项目主要利用大地水泥2×4500t/d的新型干法水泥窑生产线,年处理固体废物10万吨,其中危废8.5万吨、污染土1.5万吨。主要处置危废种类为:HW12染料、涂料废物非特定行业(1000t/a),HW13有机树脂类废物(900-(14~16)-13)(500t/a),HW33无机氰化物废物(贵金属采选092-003-33)(8.3万t/a),HW49其他废物(900-41-49)(500t/a)、污染土(1.5万吨)。项目实施后不改变现有水泥窑的生产规模。主要生产设备为热风系统、风扫烘干球磨机、防爆破碎机、中转仓、定量给料机、自动控制系统。生产工艺为准入评估→接收与分析→贮存→预处理→废物投加→窑内焚烧处置

1.废气:包括预处理车间废气和协同窑窑尾废气。预处理车间运行期间会产恶臭气体氨气、硫化氢、非甲烷总烃,生水泥窑正常运行期间,处理车间废气负压收集后送至水泥窑高温区焚烧处置。水泥窑检修期间,预处理车间废气负压收集后进入一套活性炭除臭设备进行处理,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高空排放。水泥窑窑尾废气依托水泥窑现有废气处理系统,采用“低氮燃烧+SNCR+布袋除尘”方法处理后经100m窑尾排气筒排放;废气排放浓度均满足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污染控制标准限值要求。2.废水:主要包括接收储存仓及输送设备停用时的清洗废水,运输车辆的清洗废水。生产废水经收集后由泵送至水泥窑分解炉进行焚烧处置,不外排。职工有大地水泥内调剂不新增职工,不新增生活废水;厂区分区采取分区防腐、防渗处理,周围设置围堰和防腐措施,配套建设3眼跟踪监测井,防治地下水和土壤。3.噪声:采取隔声、减振、消声采用低噪声设备等措施。4.固废:生活垃圾送当地环卫部门指定地点处理,不能焚烧的包装桶等危险废物送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安全处置;本项目产生的废矿物油、实验室废液和废活性炭等危险废物送分解炉焚烧处置。5.风险:项目风险主要为可燃废物的火灾,项目设置300m3的事故池,300m3的初期雨水池,在严格落实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和风险应急预案的条件下,可是环境风险事故对环境的危害得到有效控制,项目环境风险水平可接受。

该项目编制了公众参与说明,报批前公开了报告书全本。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