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公示公告

关于汝州市南水北调供水配套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受理和拟审批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0-11-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告知承诺受理和拟审批公示

 

关于汝州市南水北调供水配套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受理和拟审批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对按告知承诺制审批的汝州市南水北调供水配套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受理和拟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201117日至1123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受理和拟审批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项目名称

汝州市南水北调供水配套工程建设项目

建设内容

工程共铺设管道43.5km,郏县境内22km,汝州境内21.5km,设计流量0.8m3/s,管道为DN1000给水涂塑复合钢管。包括取水工程(调蓄池、加压泵房、办公、化验等设施)和输水管道工程。项目起点位于郏县小卢寨村14号赵庄分水口进水池,从进水池引水后向西进入泵站前池,经泵站加压后沿南水北调总干渠右岸向南,穿越青龙河,沿西北方向铺设,经仝楼村北、孙庄南、渣园村北等村庄,在郏县胡楼村出境,进入汝州市,经中王庙北、张两槐村南等村庄,沿梦想大道北至汝州市第三水厂。出口处设置输水管线出口管理房、办公和生活房等。

项目穿越河流三处:青龙河、黄涧河和褚沟,采用管道穿越,埋深河底冲刷线以下2m。穿越道路60条,等级公路4条:汝登高速、省道S235和两条城市道路,其余56条为乡村道路,等级以上公路采取顶管穿越,其他道路开挖直埋施工。运营期泵站配套化粪池。

建设地点

平顶山市汝州市和郏县

行业类别

自来水生产和供应

建设性质

新建

建设单位名称

汝州市水利投资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10482317296997P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河北可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公众参与情况

/

是否受理

已受理

受理时间

2020年1116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项目施工期扬尘、管道试压废水、生活污水和废弃土方等;建设单位需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六个到位”等、施工营地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和车辆及油品符合污染防治攻坚要求;施工废水沉淀后回用,管道试压废水经消能处理后排入河沟。高噪声机械禁止夜间施工。管线施工无弃方产生。泵站弃土及时清运。

运营期泵站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边农田施肥。

汝州市南水北调供水配套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 提取码:6t02

汝州市南水北调供水配套工程告知承诺申请及承诺书  提取码:lbdr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