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公示公告

关于G311连栾线宝丰周庄至鲁山漫流段改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告知承诺制审批受理和拟审批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0-12-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告知承诺受理和拟审批公示

 

关于G311连栾线宝丰周庄至鲁山漫流段改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受理和拟审批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对按告知承诺制审批的G311连栾线宝丰周庄至鲁山漫流段改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受理和拟审批决定。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201221日至1225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受理和拟审批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项目名称

G311连栾线宝丰周庄至鲁山漫流段改建工程

建设内容

项目属新建工程,位于平顶山市宝丰县和鲁山县境内,起点位于现状G311与S241交叉口处,向南利用现有孟宝铁路箱涵,经柳沟营村南,沿郑万平顶山高铁站西规划道路向南,下穿长安大道公跨铁立交桥,经白水营村、薛潭村、马街南、湖里王村、止于鲁山县漫流村南,终点区域有约700m位于南水北调二级保护区范围内。路线全长10.102km(宝丰境内7.303km,鲁山境内2.799km),设计时速60km/h,一级公路标准,路基宽24.5/30/33米,路面宽23米,人行道各3.5米。本次工程包含道路、桥涵、雨水工程、排水工程(高铁站片区雨污分流,其他区域无污水管网收集系统)、照明工程、交通工程和绿化工程等。全线桥梁6座(涉及跨越应河、南水北调输水管等,新建预应力箱梁/空心板等),涵洞22处,交叉工程24处,立体交叉4处(利用已建下穿箱涵穿越孟宝铁路;利用已建公跨铁立交桥下穿长安大道;箱涵上跨广场南路;预制箱式梁上跨南水北调输水管等)。项目涉及柳沟营村、薛潭村等村庄工程拆迁,不涉及环保拆迁。项目路基填料为砂土、砾土等,路面采取改性沥青混凝土。项目不设置施工便道,不设置施工营地,不设置取弃土场。设置临时施工场地,用于存放原辅材料、钢筋混凝土预制件加工等活动,不设置拌合站禁止在南水北调饮用水源二级保护区范围和跨应河水源准保护区范围内设置施工场地项目涉及基本农田部分区域,约4hm2,相关规划、自然资源手续等完善之前不开工。

建设地点

平顶山市宝丰县和鲁山县

行业类别

等级公路

建设性质

新建

建设单位名称

平顶山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4104004168451465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河南中原易道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公众参与情况

/

是否受理

已受理

受理时间

2020年1121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施工废水包括混凝土养护废水、设备冲洗水等,施工期禁止废水随意外流,收集至防渗沉淀池和蒸发池,自然蒸发。桥梁施工采取围堰法,降低对沿线水体的影响,

2、工程车辆、装卸物料粉尘等落实环境攻坚要求,做到六个到位,六个百分之百等要求。

3、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选用低噪声设备,夜间不施工,设置临时声障等措施防控施工噪声影响。

4、工程弃土弃渣用于周边其他工程,不可回用部分送至指定的建筑垃圾填埋场。

5、项目涉及跨越应河桥梁85m、南水北调二级饮用水源保护区约700m等,采取不在保护区范围内设置施工营地;禁止在保护区内存放沥青、油料等物质;路面及桥面设置雨水收集管道,收集路面径流,引至保护区外排放,桥梁两端设置事故池,安装实时监控设施等防控对水源保护区影响

G311连栾线宝丰周庄至鲁山漫流段改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 提取码:gds7

G311连栾线告知承诺制审批申请及承诺书  提取码:psio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