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公示公告

关于S325漯嵩线平顶山程庄至郑万高铁平西站段改建工程水稳拌合站及钢筋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受理和拟审批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0-12-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受理和拟审批公示

 

关于S325漯嵩线平顶山程庄至郑万高铁平西站段改建工程水稳拌合站及钢筋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受理和拟审批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1222日受理S325漯嵩线平顶山程庄至郑万高铁平西站段改建工程水稳拌合站及钢筋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同时作出拟审批决定。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201222日至1229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受理和拟审批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项目名称

S325漯嵩线平顶山程庄至郑万高铁平西站段改建工程水稳拌合站及钢筋加工项目

建设内容

S325漯嵩线平顶山程庄至郑万高铁平西站段改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于2017年9月通过市生态环境局审批,文号:平环审[2017]16号。报告书中提出项目不设置拌合站。目前,道路项目正在施工,因外购水泥稳定碎石及钢筋结构运输距离较远且道路扬尘较大,建设单位拟在道路工程沿线设置2个水稳拌合站(包括水稳生产车间1座、办公生活区等),卫东区另有混凝土材料车间1座1个钢筋加工厂。拟建站场仅为本工程服务,工程完工后项目区域恢复为道路。水稳拌合站分别位于新华区新新街道校尉营村、卫东区北环路与东平郏路交叉口东南;钢筋加工厂位于卫东区北环路与新华路交叉口西北角;本次拟建工程位于道路工程建设永久占地范围内,不新增占地。道路工成完工后,新华区拌合站恢复为路面,卫东区拌合站恢复为路面和绿化,钢筋加工厂恢复为道路绿化。

两个水稳拌合站设计均为年产35万吨水泥稳定碎石(卫东区水稳站另有混凝土材料产能1万吨/年),钢筋加工厂年加工钢筋3650吨。两个拌合站主要建设全密闭钢结构厂房(含存储区水泥筒仓、石子库、石粉库等和生产区)、办公生活区、化粪池和车辆冲洗装置等。钢筋加工厂建设2个全密闭生产厂房和办公生活区等。主要设备有搅拌机、输送带、配料仓和成品仓、水泥罐等。钢筋加工厂设备有剪切机、折弯机、挂丝机和焊机等。

建设地点

平顶山市新华区和卫东区

行业类别

水泥制品制造和金属结构制造

建设性质

新建

建设单位名称

平顶山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4104004168451465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河南启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公众参与情况

/

是否受理

已受理

受理时间

2020年1222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施工期按照污染防治攻坚要求落实防控措施。

2、大气:水稳拌合站进料、搅拌环节粉尘,物料装卸和周转等粉尘和车辆运输道路扬尘等,采取车间密闭、喷干雾和配套袋式除尘器处理。钢筋加工厂焊接烟尘配套焊接烟尘净化器处理。

3、各区域车辆冲洗废水经沉淀后循环使用,不排放,每天补充新鲜水;道路降尘和喷干雾无废水产生;区域雨污分流,初期雨水进入雨水收集池用于生产环节。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边农田施肥,不排放。

4、搅拌机等设备置于车间内,采取隔声降噪措施,防控噪声对外环境影响。

5、除尘器收集粉尘全部回用,不排放。金属加工边角废料和焊接烟尘等收集后外售;废润滑油为危险废物,需设置固废暂存间妥善暂存交有资质单位处置。

6、道路工程完工后本项目拆除期间需落实围挡、湿式作业等污染防治攻坚要求。

7、本项目为临时工程,建设单位需落实承诺,道路工程完工后将项目设施拆除到位,恢复区域地貌。

S325漯嵩线平顶山程庄至郑万高铁平西站段改建工程水稳拌合站和钢筋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提取码:x59r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