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公示公告

关于国道329舟鲁线叶县孟奉店至鲁山张良段改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受理和拟审批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1-02-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国道329舟鲁线叶县孟奉店至鲁山张良段改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受理和拟审批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22日受理国道329舟鲁线叶县孟奉店至鲁山张良段改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同时作出拟审批决定。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202122日至28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受理和拟审批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375-2692123

     通讯地址:平顶山市审批服务中心

                               

项目名称

国道329舟鲁线叶县孟奉店至鲁山张良段改建工程

建设内容

项目属改建工程,道路现状为二级公路,路基宽度15米,路面宽度12米,现状张官营镇、磙子营乡等处易堵车,为改善交通状况,设计改建为一级公路,设计路基宽26米,路面宽23米,土路肩宽1.5米。分别绕过张官营镇和磙子营乡,在其北侧新建道路与现状道路连接;其余部分为改建。项目位于平顶山市叶县和鲁山县境内,工程路线起点位于叶县孟奉店G329舟鲁线与S232云叶线交叉处,向西沿现状G329与S241洛驻线交叉后,继续向西过双何营村后进入鲁山县境内。在鲁山县境内路线沿现状G329向西过东张庄村、吴营村,在刘寨村西南偏离老路绕张官营镇北侧过镇,在小营村西南侧回归老路,路线向西沿现状G329过前城村、大贾庄村,在徐庄村南侧偏离老路绕磙子营乡北侧过乡,在朴实头村西侧回归老路,继续沿现状G329向西,路线终点位于鲁山县张良镇东侧G329舟鲁线与S233焦桐线交叉处。路线全长24.355公里,建设里程24.355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沥青混凝土路面。本次工程包含道路、桥涵、雨水工程、排水工程(服务区雨污分流,其他区域无污水管网收集系统)、照明工程、交通工程和绿化工程等。全线桥梁8座(涉及跨越丑河、泥河、大泥河、冷水河4处河道,5座为拆除重建,4条河道涉及桥梁全部为拆除重建,3座新建,预应力箱梁/空心板桥等),涵洞19道,交叉工程112处,立体交叉0处。项目涉及寺庄村、后营村、前城村、大贾庄村等村庄工程拆迁,不涉及环保拆迁。

项目路基填料为水泥稳定碎石基层,路面采取改性沥青混凝土。

项目不设置施工便道,不设置施工营地,不设置取弃土场。设置临时施工场地,用于存放原辅材料、钢筋混凝土预制件加工等活动,不设置拌合站。

建设地点

平顶山市叶县和鲁山县

行业类别

等级公路

建设性质

改建

建设单位名称

平顶山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4104004168451465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平顶山市坤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公众参与情况

/

是否受理

已受理

受理时间

202122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施工废水包括混凝土养护废水、设备冲洗水等,施工期禁止废水随意外流,集中收集至防渗沉淀池后,用地施工场地洒水、自然蒸发。桥梁施工采取围堰法,降低对沿线水体的影响。施工人员生活污水经施工场地临时化粪池收集后,回用于周边农田施肥综合利用。

运营期养护工区和服务区生活污水经配套污水处理设施收集处理后回用于周边绿化、农田施肥综合利用,不外排。

2、工程车辆、装卸物料粉尘等落实环境攻坚要求,做到六个到位,六个百分之百等要求。

3、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选用低噪声设备,夜间不施工,设置临时声屏障等措施防控施工噪声影响。

4、工程施工建筑垃圾和清理地表垃圾中可外售综合利用的收集外售,其他随土石方开挖产生的弃土一起,全部作为工程填方回用。

5、工程养护工区和服务区人员生活垃圾收集后交环卫部门清运处置;服务区入驻加油站、车辆维修机构在正式营运前,应严格按当前环保要求落实相应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

国道329舟鲁线改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  提取码:vkzt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