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公示公告

张雷明暗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4月9日上午,市长张雷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石龙区、汝州市暗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张雷明一行先后到石龙区河南中鸿集团煤化有限公司、平顶山市裕隆鑫鑫煤业和汝州市白云山矿区实地暗访,察看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治理、矿山生态修复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研究整改措施,要求有关部门限期督促解决。

张雷明强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是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各类环境问题,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以解决,举一反三、彻底整治、加强监管,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建机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强化系统治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依法防治、精准防治、科学防治,促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健全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机制,严厉打击各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

  副市长赵军一同暗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