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公示公告

杜绝“表面整改” 严查“敷衍整改” 高新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环保督导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4月9日和4月11日,由高新区多个部门组成的督导组在该区主要领导的带领下,对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深入一线开展现场督导。

督导组先后到屈庄村、第二污水处理厂省控站点、市亿佳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神马氯碱电石灰厂、中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中央环保第一轮督察反馈问题点位,对整改情况进行全面、认真、细致地“回头看”,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同时,督导组察看了相关化工企业生产现场环保设施运行情况、环保手续办理情况及排污许可证执行情况等。

督导组要求全区各职能部门切实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本轮中央环保督察,将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组的检查作为近段时间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对涉及自身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企业要履行好主体治污责任,抓住“主要负责人”这个关键少数,提高环保意识,完善各项环保手续,做好环保设施的运行维护,做到合法合规生产经营。执法部门要切实提高法治意识、服务意识,工作中依法办事、依法执法,把服务执法放在第一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