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公示公告

新华区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47日下午,新华区召开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动员大会,对贯彻落实好省市动员会精神、支持配合好督查工作、动员全区扎实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晓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晋主持会议。

陈晓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全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政治严肃性和时间紧迫性,决不能有丝毫放松懈怠情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摸清底数,建立台账。针对此次环保督查,要找准方向,明确重点,精准开展全方位的自查。分类分级形成整改台账,逐项进行督促整改,对账销号,坚决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摸清、摸细。

三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要紧密围绕此次督查重点,迅速出台专项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各单位要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整改,抓好本行业、本领域突出问题的排查整治,举一反三,全面推进整改。要抓好近年来突出环境保护信访问题整改梳理工作,集中力量彻底解决,对发现存在整改不力、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的要迅速督促整改到位,确保各项督察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伟民,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宋罡,副区长刚延召、宋笑前、谷向,焦店镇、各街道(管委会)负责人,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污染防治攻坚办及督查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