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公示公告

汝州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攻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汝州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攻坚工作推进会

410日,汝州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攻坚工作推进会。汝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鹏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平顶山市环保督察反馈情况,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交办案件、2018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和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交办案件、2019年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交办案件办理情況以及县级领导分包案件。传达了平顶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建民莅汝调研指示精神。

刘鹏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刘鹏强调,要压实责任,狠抓整改。各污染防治攻坚战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要认真检查,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按照整改要求高标准落实整改任务。对于督察组反馈的问题,要实施挂账销号制度,能立行立改,限期完成的,整改完成一个,销号一个,需长期治理、逐步解决的,要制定详细方案,明确时间节点,持续推进,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交账,验收不过关不收兵,坚决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强化督导,严肃问责。市委市政府督察局、市攻坚办要持续跟进督察,对责任落实不力,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要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对涉及违规违法违纪的,执法部门要硬起手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构成犯罪的,迅速移交司法机关,以高质量完成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

市领导陈淑雅、李晓伟、韩春晓、何长军、谷中奇及在汝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汝州市环保局报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