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公示公告

战报第9期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叶县召开污染防治攻坚调度会

 

4月14日上午,县召开污染防治攻坚调度会,县长徐延杰,副县长常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县污染防治攻坚办常务副主任王红旗对我县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情况的汇报。

徐延杰指出,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制度安排。要统一思想,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按照省市会议要求,高度重视此次环保督查工作,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支持配合督察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切实抓好关键环节,严格工作标准,注重实效,精准整改突出问题,确保问题高质量整改到位,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

       徐延杰要求,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务求落实。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扛牢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责任,紧盯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加快落实的力度和速度,强化督导问责,着力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尽快解决。以“三散”专项治理为抓手,紧盯重点领域全天候监管打好蓝天保卫战;以灰河生态治理、叶廉路黑臭水体治理工程为抓手打好碧水保卫战;以农村环境整治为抓手,做好畜禽粪污、生活垃圾、有害固体废物处理打好净土保卫战;严格项目准入,加强制度建设,调整能源结构,降低污染排放,推动企业绿色发展。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公众的环保意识,掀起环保攻坚新高潮,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做好污染防治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在原有攻坚机制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新的工作机制,以配合这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注重工作落实

徐延杰强调,要务必严格落实责任,坚持原则,齐抓共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部门联动,严格执法,积极配合盯紧污染防治中不落实的事,倒查不落实的人,对造成严重影响的,依法依规严肃问责确保污染防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生态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