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公示公告

平顶山市联合检查组到舞钢市调研白色污染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平顶山市联合检查组到舞钢市调研

白色污染治理工作

 

4月13日下午,有平顶山市发改委副主任王璐带队一行5人的联合检查组对舞钢市白色污染治理工作进行检查,并召开汇报会。舞钢市副市长车昱茜出席会议,舞钢市生态环境分局党组书记曹绍刚就白色污染治理工作进行汇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汇报,随后又来到泥河孙农膜收集点,武功农膜销售点,朱兰集贸市场经营点等九处对舞钢市白色污染治理现场进行检查。

为扎实做好舞钢市白色污染治理工作,舞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建立了白色污染治理工作联动机制,强化部门协作,各成员部门形成了齐抓共管的格局。舞钢市发改委印发了《加快白色污染治理 促进美丽舞钢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舞钢市按照“疏堵并举、禁限结合、以禁促省、有序推进”的思路,通过广泛宣传,严格执法,规范处置,循环利用等举措,分区域、分品种、分阶段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销售和使用,推广使用可降解可循环易回收的替代产品,规范塑料废弃物回收利用,有效治理白色污染,提升城乡生态文明水平。

王璐指出,舞钢市的白色污染治理工作,有优点有亮点,但仍然存在薄弱环节,一是监管网格化体系需要健全,二是支撑材料还需要再完善,三是宣传氛围还要再加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