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公示公告

关于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八矿二水平己一采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拟批准公示

发布日期:2022-06-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关于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八矿二水平己一采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拟批准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八矿二水平己一采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批准。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批准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69日-2022615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2692123

通讯地址:平顶山市审批服务中心

    编:467000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单位

建设地点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

1

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八矿二水平己一采区项目

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

平顶山市卫东区光华路八矿院内

平顶山市润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为八矿二水平己一采区,位于矿井深部,采区设计生产能力180万吨/年,属于现有一水平丁四采区、己五采区和二水平戊一采区的接替采区,本项目建成后,暂缓开采一水平丁四采区和二水平戊一采区,缩减一水平己五采区产能,形成最终产能405万吨/年,与现状产能保持一致,不新增产能。二水平己一采区东西走向长3870m,南北倾斜平均宽830m,采区面积3.22km2,服务年限7.6年。根据矿井开采现状和煤层赋存区域情况,本采区不再新建井筒,在井下建设临时瓦斯抽采泵站,利用现有副井、丁一回风井、主井、地面生产系统(包括地面矿井水处理站(1.5万吨/天)、生活污水处理站(3000吨/天)及其他配套设施等)、新西二回风井和新副井瓦斯抽采泵站等设施。

本项目不新增废气产生环节、不新增煤炭开采能力和运输量,不改变运输方式,不新增职工定员,本项目污染物排放情况与现状相同。结合现状调查,本项目进行以新带老改造,包括:1)主井工业场地备用锅炉低氮燃烧改造;生活污水处理厂及时补充更换生化池过滤材料,增加污水在生物滤池停留时间;矿井水处理站和生活污水处理站栅渣、废过滤材料等及时收集,密闭储存;矸石仓北侧裸露区域绿化、整治等。2)对标绩效分级A级标准,对不符合要求的煤矸石运输车辆、矸石仓库密闭不严、皮带廊破损等问题进行整治。实施雨污管网改造,雨污分流,初期雨水经初期雨水沉淀池收集后送至选煤厂综合利用,不外排。3)设备维护和检修过程中产生少量废机油,危废暂存间储存,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

现状污染治理措施1、矿井水:经污水处理站处理后,作为井下生产用水、地面生产和生活用水全部回用。2、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经经生活污水处理站处理后用于八矿选煤厂和动力煤选煤厂,不外排。3、煤矸石:通过封闭皮带运往封闭仓库,汽车外运处置。4、噪声:工业场地内高噪声设备采取隔声、消声、减振等降噪措施。5、原煤:煤仓储存,火车外运。

项目建设单位编制了公众参与说明,公开了报告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