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资源 公示公告

关于高考、中考期间降低噪音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关于高考、中考期间降低噪音的倡议书

广大商户、施工单位及市民朋友们:

2023年的高考、中考即将来临,这是所有孩子人生的重要时刻,莘莘学子寒窗苦读都将在这个六月开花结果。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整洁有序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为此,我们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仪降噪时间:2023年6月5日至9日、至2023年6月25至28日高考、中考考试期间各沿街商户、流动商贩请自觉停止使用高音喇叭宣传商品、招揽顾客。

二、除抢修、抢险外,请各类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单位、房屋装修业主自觉停止发声作业。

三、考试期间严禁各类宣传车辆使用音源设备从事流动宣传活动、产生噪音,一经发现,立即取缔。

四、考试期间请广大机动车主行驶过程中不要随意鸣笛,给爱车放假,为梦想让路,尽量选择步行、自行车或公共交通等方式绿色出行。

五、市民朋友在餐饮场所就餐时请避免高声喧哗,自觉做到不在室外及流动摊点用餐、不在深夜就餐。

六、请室外健身娱乐的广大市民,远离居民区、校园、考点等重点区域;娱乐音响降低音量或者停止使用;高考考试期间尽量选择其他方式锻炼。

七、高考、中考考试当天(6月7日至9日),中考(6月26日至28日),城区市一中、市一高、市二高、实验高中、实验中学、育才中学、二中、四中、八中、四十四中和四十六中等各考点直线距离500米范围内禁止一切产生噪声污染的活动。

望广大市民广而告之,积极响应,共同为勤奋备考的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让考生们好好复习、顺利应考,承载希望、成就梦想。

图片

希望通过我们共同努力,能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温馨的备考、迎考环境。我们代表考生及家长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祝愿所有参加高、中考的考生,考出佳绩,考出自信和希望!

感谢大家的理解与配合!

      平顶山市招生考试委员会

      平顶山市生态环境局

     平顶山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

     平顶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平顶山城市管理局

        2022年5月3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