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全市扬尘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5-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平顶山日报

5月5日下午,全市扬尘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动员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副市长魏建平出席并讲话。

魏建平指出,我省要在5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以遏制和扭转当前PM10浓度指标恶化的趋势。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此次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明确责任。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主体意识,既各负其责又相互配合,协同推进。二要落实标准。工地的管理、道路的清扫保洁、渣土的运输、城乡清洁行动等,都要严格按照规范和标准来推进整改落实工作。三要加强调度。实行日调度制度,当天发现的问题当天启动整改,并限期停工整改到位。四要强化督查。市环境攻坚办与市控尘办督导组要加强对各县(市、区)的督促检查。发现问题,督导组要负责督促整改落实到位。否则,要承担连带责任。五要严肃追责。此次专项行动既要对违规违法施工企业加大查处力度,还要对履职不到位的监管单位和县(市、区)进行严肃处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