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平顶山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省普查办第一核查组对我市污染源普查数据汇总阶段开展质量核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2019年8月12日至14日,省普查办第一核查组韩华锋主任一行6人,来我市污染源普查数据汇总阶段开展省级质量核查工作,此次核查工作采取按照“污染源普查数据质量是生命线”的工作要求,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核实核查区域普查对象遗漏情况、企业经营状态、数据审核整改情况、产排污核算及数据质量控制等情况,进行全面核查。


21105957340.jpg


2111154148.jpg


核查组随机抽叶县、高新区开展现场核查。通过数据审核、现场复核、名录比对核实等方式,分别对普查对象漏报情况、停产关闭及其他企业入库情况、数据审核整改情况和产排污核算情况进行审核,并抽取企业单位进行实地查看,在核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现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

2111147589.jpg

21114824392.jpg

过此次审核检查,使我市进一步拓宽了数据审核思路,提升了数据审核质量。下一步,我市将深入落实国家及省普查办对污染源普查工作的整体部署,严格按照“数据质量是普查的生命线”的要求,打牢污染源普查“严、真、细、实、准”的工作基础,将质量控制贯穿于我市普查工作全过程,进一步提高污普数据质量,确保我市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