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平顶山市饮用水水源地综合整治专栏

白龟山水库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内环境违法问题完成整改36.2%

发布日期:2018-05-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平顶山市环保局

5月21日,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水污染防治工作组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白龟山水库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内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21个,完成率36.2%。

此前,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我市开展了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专项排查工作,共排查出63个环境问题,其中白龟山水库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存在58个环境问题,涉及水源保护区内交通穿越、农业面源污染、餐饮旅游等问题。

截至目前,鲁山县存在问题29个,完成整改19处,未完成10个:鲁山县昭平台宏达旅游船队取缔;昭平湖假日酒店污水整治;昭平台水库龙凤大酒店污水整治;磙子营乡孙街村库区内大小违法采砂船只18艘未撤离库区;磙子营乡孙街村沿岸17处建筑、孙街村冷水入库口5处建筑、磙子营乡白炼堂村5处建筑未拆除完毕,郑尧高速、郑万高铁及国道穿越沙河交通防护项目。

湛河区存在17个问题,完成整改1处,仍有16个问题待整改:宋寨村(鱼陵山)3处违章建筑、五虎刘村水库内沙岛住户3家12人、苗侯村姚孟回水渠东侧6家22人、苗侯村姚孟回水渠回水桥北西面6家20人生活污水整治;姚电公司循环冷却水、白龟山水库管理局2号码头1户居民污水整治;亚会饭店、水上庄园餐厅、西湖酒家生活用水整治;苗侯村住户26家105人生活垃圾污水整治;黄河路回水桥穿过姚电公司回水渠道路穿越治理;市水上运动学校污水整治;市白龟山水厂反冲水整治;姚孟回水渠西侧(盛大画柜)1家住户2人污水整治;胡家口村1处排污口整治;平煤神马集团休养院污水整治。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存在问题12个,完成整改1个,未完成11个:绿大夫生态水产养殖科研基地未关闭搬迁、西留村1处排污口整治、应滨街道花山村西有1处养殖场污水整治;滍阳镇吴寨村5处建筑1家住户污水整治、东羊石村2家住户(其中湿地大门口东100米1处),东留村1家住户污水整治;滍阳镇西滍村水上餐厅鲜鱼馆污水整治;西滍村(漫水桥两侧)2处建筑污水整治;滍阳镇东马僧桥村有1处建筑、水牛屯村有2处建筑未拆除关闭。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水污染防治工作组要求,鲁山县、湛河区和市城乡一体示范区要针对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间节点、责任人及完成期限,建立逐一销号制度,每周公示一次,确保按时完成整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