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平顶山市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

发布日期:2018-06-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平顶山市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 
时间为即日起至12月底

为更好地开展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等工作,即日起至12月底,平顶山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

这是生态环境部继2016年、2017年后,第三年在全国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2018年度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以“全员、全过程”为突出特点。“全员”是指将练兵范围扩展到所有持有环境执法证件的执法人员,通过全员大练兵,提升执法积极性和队伍凝聚力,提高环境执法队伍整体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全过程”是指将练兵重点扩展到行政处罚立案、调查取证、审查和认定、听证和告知、处罚决定制作和下达、信息公开和报送等全过程,通过全过程练兵,全面提升行政处罚所有环节的合法性和合规性,夯实执法基础。

平顶山市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将与日常环境执法工作、环境污染防治攻坚、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限制进口类固体废物加工利用企业环境违法问题、电力行业达标排放、打击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和倾倒行为、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等专项执法行动相结合,集中力量解决执法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切实发挥练兵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