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 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 第二十四批

发布日期:2018-06-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

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

第二十四批

2018年6月28日

一、平顶山市郏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220001

反映情况:平顶山市郏县迎宾大道柴堂路口北500米路东,小马实木家具南隔壁第三门,收购废旧电池,没有任何手续,倾倒废酸,环境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

经郏县政府调查核实:反映的问题不属实。

反映的“平顶山市郏县迎宾大道柴堂路口北500米路东,小马实木家具南隔壁第三门”,实际位于王集乡雨霖头村临迎宾大道,现为两层楼房一栋,户主李正波于2004年购得此处物业。一层有六间门面房,由北往南一、二间房屋用于业主自住,屋内摆放有日常生活用品。第四、五、六间出租给龙工机械,用于机械车辆销售。第三间房屋为走廊过道通往后院,后院为一简易仓库。现场无废旧电池存放,周围无硫酸倾倒痕迹。同时询问郏县王集乡雨霖头村委会,并走访雨霖头村村民,反映的地址及本村无废旧电池收购点,也不存在废旧电池堆放现象。

处理及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二、平顶山市鲁山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210070

反映情况:平顶山市鲁山县梁洼镇南店村杨树沟组,平顶山市神火有色化工,用管道把氧化铝垃圾堆放在杨树沟组正东方不到200米的地方,高度40多米,1000多万立方

调查核实情况:

经鲁山县政府调查核实:反映的问题属实。

反映的“用管道把氧化铝垃圾堆放在杨树沟组正东方不到200米的地方,高度40多米,1000多万立方”问题,实为汇源公司氢铝车间沉降槽排出的赤泥(含水量在75%左右)经管道传输到板框压滤机压滤后排岗窑赤泥库(压滤后赤泥含水量在30%以下)。

岗窑赤泥库位于梁洼镇南店村杨树沟组岗窑,初期坝体距离梁洼镇南店村杨树沟组1000米,占地233亩,设计总库容227.98万立方米,总坝高36米。2017年11月库容达到设计的库容要求后停止使用,进入闭库程序。《安全现状评价》已由平顶山市先科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编制,等待专家评审,闭库设计方案已委托山东德和设计院正在编制。已按要求完成了闭库测绘,岩土工程详细勘察报告已出具。为避免闭库期间上部裸露赤泥产生扬尘,使用苫布对裸露部分全覆盖。

为严格落实防渗措施,汇源公司按要求设置了地下水观测井。2018年5月23日汇源公司委托河南贝纳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对该赤泥库监测井地下水进行取样监测,各项指标均符合《地下水质量标准》(GB/T 14848-2017)Ⅲ类标准要求。

处理及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三、平顶山市卫东区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210071

反映情况:平顶山市卫东区东方骏景小区西门1楼下所有饭店油烟问题,看到信息公示,昨天饭店营业,饭店新更换的油烟净化器,效果不理想味道还是很大。对公示结果不满意

调查核实情况:

经卫东区政府调查核实: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6月15日在接到的第十五批交办件(编号:D410000201806150093号)时,卫东区食药监局已要求东方骏景小区西门16号楼1楼下10家饭店进行了整改(4家饭店更换了新的油烟净化器,1家饭店重新装修后安装了新的油烟净化器,其余5家按照要求定期清洗油烟净化器)。接本次交办件后,卫东区食药监局再次监督10家饭店全部更换了有出厂合格证书和检测报告的油烟净化器。目前国内普遍应用的油烟净化器尚不能完全去除油烟,所以仍在一定程度上存在油烟扰民现象。为进一步提高油烟净化效果,卫东区食药监局再次对10家饭店油烟净化器安装、维护、运行情况逐一进行查看,运行效果良好。同时,重新走访该楼居民,2户无人居住,剩余22户全部走访到,除1户不满意外,其余21户均对各饭店油烟净化器的安装、运行和效果表示满意,满意率达到95.5%。

处理及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附件: